华为Mate S抢镜阿汤哥 现实版黑科技

华为Mate S抢镜阿汤哥 现实版黑科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28/159545.shtml report 3902 日前,美国超级特工电影碟中谍5火爆上映,上映当天票房就突破1亿,可见阿汤哥在中国的魅力依旧不减。碟中谍系列电影最值得关注的除了卖命的阿汤哥、经典的音乐旋律、美丽的世界风景外,

日前,美国超级特工电影碟中谍5火爆上映,上映当天票房就突破1亿,可见阿汤哥在中国的魅力依旧不减。碟中谍系列电影最值得关注的除了卖命的阿汤哥、经典的音乐旋律、美丽的世界风景外,当属眼花缭乱的黑科技了。然而,华为在电影开始前的贴片广告就亮出自家全新旗舰Mate S,“抢”在阿汤哥之前,秀了一把现实版的黑科技。

《碟中谍5》中阿汤哥再次演示了不少黑科技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开车门时,阿汤哥只需手掌往玻璃窗上轻轻一压,车门就开了。还有令人震惊的“步态分析”技术,只要行走人的步幅、步速、甚至摆臂动作与电脑前期大量学习到的数据不符,那么电脑就将自动识别此人为其他入侵者。之所以说Mate S抢了镜,是因为不仅在亮相顺序上Mate S抢了阿汤哥的先,在这些黑科技上Mate S同样不落后,这些看似不明觉厉的黑科技,其实在Mate S上有很多已经实现。

不仅仅满足于解锁的指纹识别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科技的发展,生物识别技术也被应用到手机上,尤其是指纹识别技术。华为首创的背部按压式指纹在Mate7上市之后引发了诸多效仿,Mate S则带来了指纹2.0。电影中阿汤哥的掌纹开车门正如Mate S的指纹解锁,但是如果Mate S的指纹只有解锁这么单一的功能,又怎能称为是黑科技?

1

在Mate S的指纹2.0中,指纹传感器被赋予了新的交互维度,在以往按、压的基础上,开创出上下、左右滑动的功能,让指纹传感器变身成为一块灵敏度极高的迷你触控板。上下一滑,呼出收回通知栏单手搞定,通知栏信息太多?只要用手指在指纹传感器上向下滑动,呼出通知栏,轻击指纹模块两次,所有推送消息一扫而光,还你一个清爽通知栏。

如果还不满足于单手操控通知栏,在浏览相册时,试着用手指在指纹识别模块上左右滑动,照片即可对应实现左右翻动,单手浏览相册从此也成为可能。凭借全新指纹2.0技术,Mate S的指纹手势功能让指纹操作更多元。如此看来,华为Mate S在指纹功能上的突破,很有可能预示着在未来,还会将更多如掌纹,人耳识别等科技带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并非没有可能。

越用越快,拥有学习功能的指纹解锁

而说到“步态识别”这个听似高大上的东西,其实无非就是机器的学习功能和后期数据比对功能的结合体。Mate S的指纹识别,就带有这种学习比对功能。Mate S采用了全新一代指纹传感器,识别速度仅为0.5S,识别率高达94%。用一段时间Mate S的指纹识别之后,你会明显感觉到识别速度在不断变快,而且识别成功率也在不断提升,无论你是湿手还是干手,哪怕只是指纹边缘接触到指纹识别模块,都能准确识别。

这就得益于指纹2.0给指纹技术带来的学习功能进化。Mate S的指纹会根据用户在不断触碰指纹模块的过程中,采集用户的触碰力度、位置、速度等数据,不断与用户初次录入的指纹数据进行比对学习,适应不同位置、手指状态的按压,从而实现解锁越来越快、识别率越来越高的效果。

《碟中谍5》中采用的一些生物识别技术,相信不远的将来也可能在智能手机上看到,从碟中谍早几代版本中根本无法想象的黑科技,到碟中谍5里已经在手机上得以实现的黑科技,看来好莱坞的编剧们描绘的科技也并非全是脑洞大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