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状态自动识别 华为B2六轴显神威

运动状态自动识别 华为B2六轴显神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30/159645.shtml report 3961 作为被用来测量温度、压力、加速度等关键参数的芯片或设备,传感器应用在如今的智能产物当中的作用已经不言而喻。无论是智能家居产品对于测量空气温度、湿度等参数标准,还是智能手机应用于GPS导航系统的指向性

作为被用来测量温度、压力、加速度等关键参数的芯片或设备,传感器应用在如今的智能产物当中的作用已经不言而喻。无论是智能家居产品对于测量空气温度、湿度等参数标准,还是智能手机应用于GPS导航系统的指向性,传感器在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充当着“军师”的角色,因为其功能属性的特殊性,传感器的迭代速度也是异常惊人。就拿愈来愈炙手可热的智能可穿戴产品来说,传感器对于用户每日的运动指数、在某一时间下的状态等情况,都必须要有高精度的计算方法,才能为用户做出正确的判断。对于非专业用户来说,选一款智能手环,不仅需要考虑外观设计及硬件参数,传感器的好坏也是决定用户品味的关键因素。

1

就目前的市场情况而言,绝大多数的智能手环所应用的传感器还停留在三轴级别,但华为手环B2已经开始采用六轴传感器,相比前者而言,华为手环B2的测量精度更为精确。有专业人士表示,并非任何品牌厂商都能采用六轴传感器,而能够使用的前提对于品牌厂商的要求相对苛刻,不仅要求品牌厂商在上下游产业链的建设体系相对完整且稳定,更要求品牌厂商在研发实力上拥有高人一等的整体团队素质。就华为手环B2而言,所采用的六轴传感器采用的是业界当前针对穿戴式精确度最高、业界最领先的A+Gsensor传感器,在华为十几位博士所组成的自研团队的配合下,拥有一套精准的华为计算体系,精确地实现走路、跑步、骑行、爬阶梯等四种运动状态的智能识别。

2

据专业人士介绍,依托于六轴传感器以及华为精确算法,华为手环B2几乎不需要再下载任何APP做出任何运动状态的设定,一体化的智能体系为用户解决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由于不同运动状态下的卡路里模型不一样,智能识别程序可以提供更为有序和有效的数据。除了运动状态之外,华为手环B2因为六轴传感器而可以适应识别语音从蓝牙耳机或手机输出,通过感应耳机和腕带之间磁通量的变化判断耳机在腕带上还是离开腕带。

3

不仅如此,华为手环B2拥有一个更加智能的人性化应用——抬腕亮屏。通过自然的手势出发屏幕亮点和页面切换操作,无需物理按键便可实现使用场景的任意切换,这也是华为手环B2区别于其他手环的明显特征之一。对于功耗方面,华为手环B2因为六轴传感器的植入,让功耗降低60%-70%,保证了更长的工作时间和待机时间。除此之外,配合六轴传感器和优化算法,对于用户的睡眠统计也有一个精确数据支撑。

4

无论是用户的运动状态记录,还是人性化的使用操作,抑或是用户的睡眠时间统计,华为手环B2都能提供一个完整而系统的精确算法,除了华为自研团队的世界级算法之外,六轴传感器的应用也是其背后功臣之一。如今的智能手环市场的发展日趋提速,虽然处于初步发展阶段,但华为对于其产品品质的高要求标准,塑造了满足用户智能体验的需求。相对于其他还处于起步阶段的厂商来说,华为手环B2已经开始提前实现了飞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