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级游戏体验 OBOX蜗牛游戏主机体验

桌面级游戏体验 OBOX蜗牛游戏主机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11/159806.shtml report 7839 不靠投射屏幕,摆脱弱小的电视盒子,不玩“愤怒的小鸟”,手游→手柄+电视,真正的玩家也需要在大屏幕上享受3A级的手机大作。关于这一点,OBOX或许能起到相当的作用。

桌面级游戏体验 OBOX蜗牛游戏主机体验

不靠投射屏幕,摆脱弱小的电视盒子,不玩“愤怒的小鸟”,手游→手柄+电视,真正的玩家也需要在大屏幕上享受3A级的手机大作。关于这一点,OBOX或许能起到相当的作用。

OBOX是老牌游戏企业蜗牛数字旗下推出的一款安卓游戏主机,既然是主机,它所采用的配置自然不会是如同市面上大多数安卓设备一样:向功耗和发热妥协的处理器,以及空间捉急的闪存芯片。OBOX采用性能异常强劲的的NVIDIA K1满血版,配备风冷散热的它无需考虑发热问题,能够将这颗主频2.2GHz处理器的性能完全发挥,而众所周知,NVDIA公司在GPU方面的实力,这也让这款主机能够流畅的运行绝大多数安卓游戏,可以说是毫无压力。

目前OBOX所采用的系统仍是Android 4.4,主要是因为这一平台目前的游戏兼容性最佳,能够保证用户对各类游戏的游玩需求。此外,OBOX玩家不用太担心存储空间不够,标配500GB机械硬盘,足够塞得下上百手游大作。

373715_22189

模块化设计

除了常规配置之外,OBOX采用了模块化的主板设计,它的CPU与硬盘部分是可以进行更换的,也就是说,如果想要为自己的主机加上一块固态硬盘提升速度的话,是完全可行的。另外,蜗牛移动还承诺在之后适配NVDIA的最新处理器X1,OBOX的可拓展前景无忧。

373706_56d42

硬件方面介绍完毕,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太主机的外观。拉丝工艺金属板与聚碳酸酯交织,纯黑色的外观让OBOX显得质感非常。机身顶部的波状纹路实际上是与内部联通的,用来散热。前边板上的鱼鳍花纹下暗藏呼吸灯,开机后会有绿色灯光不断闪烁。

373713_aec4f

简单的接上电源线,使用HDMI线材将OBOX于电视连接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游玩。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OBOX的主机本体还是手柄,都采用了触摸式电源按键,关机状态是无法察觉到的。

OBOX-10

启动之后先升级了一发系统,随后进行蜗牛账号的登陆后,便来到了OBOX的主界面,第一屏自然是蜗牛移动为玩家提供的,经过适配后的游戏。目前看来,游戏数量还是稍有不足,不过似《我的世界》《狂野飙车8》《太极熊猫》等大作都有适配,笔者试玩之后,感觉画质方面以《太极熊猫大屏版》最为犀利。

OBOX-8

《太极熊猫大屏版》

OBOX-9

《狂野飙车8》

进行过适配的游戏自然支持手柄直接进行操作,省事不少,不过就如上文中笔者所提到的,适配游戏的数量尚显不足。一些支持大屏游玩的游戏可能不会直接支持手柄操作。这时,我们就要用到按键映射功能。

OBOX-7

按键映射,简言之就是将本来需要触屏的按键反应到手柄按键上。如上图所示,屏幕上的按键位置对应手柄键位,这样一来就可以正常游戏了。当然了,按键映射主要用在游戏角色的操作中,如果是进入游戏之前的一些点选,需要用到手柄的空鼠功能。

OBOX-2

空鼠功能

安卓平台游戏全部触屏操作这一点想必大家都了解,按键映射可以解决操作游戏角色的问题,然而刚刚进入游戏时的登录,或是点选等操作按键映射就无法妥善解决,虽然同样可以进行映射,但每次进入游戏后还要切换另一套映射方案还是很麻烦的。空鼠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按下手表上的空鼠按键呼出,就可以通过摇动手柄来控制屏幕中的鼠标,实现触屏设备中的点按屏幕操作。

OBOX-6

完全不适合触屏类休闲游戏

不过空鼠的操作准度显然不能与手指相比,好在通常只要在进入游戏时使用。这一点实际上也是说,使用OBOX进行纯触屏游戏的游玩是非常不智的,它更适合车枪球,动作类等需要手柄提升手感的游戏。

OBOX-3

画面必须与电视不一致 无法拉伸

上面提到过,经过大屏适配的游戏在OBOX上运行效果非常棒;没有适配,而且画面比例与电视不同的游戏就会出现如上情况。目前看来,游戏数量还是摆在OBOX前的一大问题。

OBOX-1
  既然是安卓系统,OBOX自然可以运行除游戏外的其他安卓应用,下载apk文件后置于U盘中,随后在OBOX上安装即可。安装一些电视盒子版本的视频应用后,OBOX完全可以充当电视盒子,更重要的是,它的反应速度还要比真正的电视盒子更快。
OBOX-4
  身为一款游戏主机,OBOX还有一个稍显“不务正业”的功能:Wi-Fi热点。当它使用有线连接接入网络时,可以充当无线路由器。

OBOX-5
  采用风冷散热解决处理器发热问题的OBOX在性能方面,足以碾压移动级芯片,也只有这样,才能称得上是一款游戏主机。强悍的性能保障了OBOX整体的流畅体验,安卓系统丰富的应用也让它能够跨出游戏主机之外,为用户提供一些额外的便利。目前看来,并不是所有游戏都会针对OBOX适配,是这台主机面临的主要问题;不过目前蜗牛移动本身,以及国际著名手游公司GameLoft的几部大作都有登陆OBOX,相信在随后额一段时间,会有更多完美适配的游戏等待着玩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