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旗舰再比拼 小米4c对比魅蓝metal

低价旗舰再比拼 小米4c对比魅蓝metal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27/160375.shtml report 8603 近来千元机市场的热度焦点跳过1000元来到了,千元出头的段位。在这个可以称作国产中端手机的价位段,先是出现了像小米4C这样吸人眼球且颇具竞争力的产品。而随后魅族的低价系列魅蓝也发布了一款看似更具竞争力的魅蓝metal,所以好戏开始了。

千元机的战争永远是那么的有趣。与前一段时间低至499元的高压价格战略有变化的是,近来千元机市场的热度焦点跳过1000元来到了,千元出头的段位。在这个可以称作国产中端手机的价位段,先是出现了像小米4C这样吸人眼球且颇具竞争力的产品。而随后魅族的低价系列魅蓝也发布了一款看似更具竞争力的魅蓝metal,所以好戏开始了。

3U9A0109

简要参数:

3U9A0115

外观

很明显,魅蓝metal的整体外观还是我们熟悉的老样子,毕竟这个造型已经被魅族使用多年。但是看过熟悉的造型之后魅蓝metal还是有很多亮点值得说道的。首先是金属材质的加入。虽然魅族的MX系列以及PRO新机都已经用上了全金属材质,但是应用在主打性价比的魅蓝系列上,魅蓝metal还是头一次。

3U9A0112

不过虽然在魅蓝metal上用上了金属背壳,但是魅族却像是故意“低调”一样,厚厚的喷漆基本上已经完全遮掩了魅蓝metal视觉上的金属质感以及握持上的触感。很难说这样是否值得,但是这样一个不小的优势被掩盖了还是有一些可惜。

3U9A0113

其次是2.5D屏幕的加入,这使得魅蓝metal的屏幕边缘触感更加出色,这对与体验的提升是十分明显的。同时指纹识别也加入了魅蓝系列的豪华午餐,虽不是首创,但是显得性价比十足。

3U9A0114

再看小米4c。小米4c是介于红米与小米旗舰系列之间的中端机型,没有旗舰负担的小米4c放心大胆地使用了极易控制的塑料材质,并将机身尺寸进行了出色的控制。虽然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数据,但小编直觉认为这是我握起来最小的5英寸屏幕手机手机。同时小米4c背壳的类肤喷漆更是将小米4c的触感以及握持感提升了一个等级。

但是相比于魅蓝metal直观的颇多亮点,小米4c仅剩下操控感很强的紧致外观,显然难以抵挡指纹识别+2.5D屏幕+金属背壳的攻势。

性能/体验

虽然宽泛地说两部手机基本上还算是千元机,但是很明显在选择配置是两家并不是这么想的,因为都很给力。魅蓝metal采用MTK Helio X10,RAM为2GB,基本配置与魅族MX5非常相近。而小米4c则是使用高通骁龙808+2GB RAM(高配版3GB RAM,1499元),这也是目前高通处理器当中仅次于骁龙810的产品。

374929_8dc66QQ图片20151025234848
小米4c高配版/魅蓝metal

而经过安兔兔评测的粗略跑分之后,魅蓝metal的成绩为45906,小米4的得分为54194(此篇对比中使用的是小米4c高配版)。基本上均处于目前安卓性能第二梯队的位置,结合Flyme OS/MIUI两部手机的流畅程度都比较出色,相对而言的高性能占比应用也能够较好地应付。

376520_5b34c 377472_68694
魅蓝metal/小米4c

而从系统上说,Flyme OS与MIUI虽然均是老牌国产UI,但是理念却颇为不同。Flyme OS在经历魅族转型之后也略有变化,虽然外观依然保持着之前的他们称之为“侘寂”清冷风格,系统崇简,但在内容上也有向MIUI崇尚丰富的思维靠拢,丰富则是MIUI最大的特点。评价系统过于主观,两者无本质上的优劣高低,风格不同,选择因人而异。

拍照

在拍照配置上,目前的机型很难有着数据上的差异,两机的这摄像头均是1300万像素,下面通过一些实拍样张来对比一下两款摄像头的成像素质。

41

魅蓝metal样张

c1

小米4c样张

45

魅蓝metal样张

c5

小米4c样张

42

魅蓝metal样张

c2

小米4c样张

首先在室外样张上,两部手机的表现都很不错。室外样张的整体亮度是小米4c要高一些,细节放大后,小米4c的细节也要更丰富一些。在第二张室外样张中,两机暗部细节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魅蓝metal出现一些画面偏红的现象。

43

魅蓝metal样张

c3

小米4c样张

由于大光圈的优势,魅蓝metal的微距背景虚化更为出色,小米4c的微距对焦距离则有些难以摸清,需要反复确认。

44

魅蓝metal样张

c4

小米4c样张

暗光样张当中,两部手机的噪点都基本能够接受,魅蓝metal表现出了更好的画面亮度,小米4c则是颜色更加锐利。整体的拍照测试中,两部手机的表现虽互有小胜负,但基本在一个水平线上。

小结

可以看到魅蓝metal与小米4c两部产品在配置所能影响到的表现上并没有什么显性的优胜,可以说平局。但是在特色上,魅蓝metal拥有更多可以称得上卖点的地方,金属材质的使用、指纹识别的加都使其更具吸引力,而小米4c所剩下的只有易于把玩的小巧外观。虽然看上去魅蓝metal有些用力过猛,但是相比之下它也更为出色。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