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专享 玩转Live Photos锁屏

iPhone6s专享 玩转Live Photos锁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09/161046.shtml report 5908 若是谈及今年的iPhone6s/6s Plus在功能上有何创新,3DTouch首当其冲,其次就应当是Live Photos(动态照片)的加入了。而这一功能不仅可以让我们保留一些鲜活的动态的美好瞬间,而且还可以用来“装饰”我们的iPhone6s,比如用来做一个动态的锁屏壁纸,怎么样?

example

 

如若谈及今年的iPhone6s/6s Plus在功能上有何创新,3DTouch首当其冲,其次就应当是Live Photos(动态照片)的加入了。而这一功能不仅可以让我们保留一些鲜活的动态的美好瞬间,而且还可以用来“装饰”我们的iPhone6s,比如用来做一个动态的锁屏壁纸,怎么样?

方法一——原生Live Photos做锁屏壁纸

第一个方法就很简单了,用户在拍照界面时将上方的Live按钮点击成开启状态,然后选择想要当做锁屏壁纸的画面进行拍摄。决定好取景后,点击拍摄并不需要长时间的等待即可得到Live Photo。不过根据Live Photo的拍摄原理,用户最好在拍摄的前后几秒保持手机的稳定,具体原因我们之后再说。

10

得到想要的Live Photo之后,我们在图库界面和壁纸设置界面都可以完成将Live Photo设置成锁屏壁纸。

11

以图库界面为例。在选定一张Live Photo之后,点击分享后可以看到右下角有一个“用作墙纸”的功能按钮,同时选中的照片右上角会有一个“LIVE”的标示。点选用做墙纸之后进行简单的位置拖动即可完成将锁屏壁纸编程动态照片的效果。

IMG_0478

(当然小编这个效果只是一个示范,实际操作的你可以选择值得记录的瞬间,比如小猫小狗玩耍的Live Photo,烟花绽放瞬间的Live Photo,亦或是女朋友回头瞬间的Live Photo(此处有伤害,请无视))

当然了这只是一个最简单的一个Live Photo玩法,小编还有进阶的。自定义效果更强的、对于技能要求也更高的Live Photo做锁屏壁纸的玩法。而要理解这一玩法我们还得从Live Photos的工作原理说起。

#当Live Photos功能开启后,iPhone会记录照片拍摄前1.5秒和后1.5秒(这也就是为什么要稳定的原因),当用户在照片照执行3D Touch操作的时候(重按),照片就会自动播放动态效果。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用户在重按Live Photo会先变模糊,随后再开始清晰地播放出来。之前看到的是照片,重按后播放的是视频。

而经由外媒TechCrunch在iPhone6s的评测当中发现,Live Photos并不是单一的照片,存储形式上是一个由一个JPG照片和一个MOV格式文件组成,一共45帧,会以15帧/秒的速度进行播放。重按开启播放后便是我们得到的预览效果。

所以有人通过逆向思维,自己动手做了一个富有设计感的Live Photo,并把它变成了动态的锁屏壁纸。这显然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玩法。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