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麒麟芯片:助推“悦音”技术普及

华为麒麟芯片:助推“悦音”技术普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10/161033.shtml report 3748 在华为发布麒麟950当天,产品第一个宣传的特点就是“悦音”技术的加入。这个技术也同样留给了人最深的印象。艾伟曾站在前边,拍着胸说:“你听到的将是来自这里的声音。是的VoLTE“悦音”技术可以听出话背后的感情。

近日,华为在北京举行了麒麟950的媒体沟通会,华为Fellow艾伟先生详细介绍了其新一代手机芯片的创新与技术突破,产品第一个宣传点“悦音”技术的加入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艾伟站在前边,拍着胸说:“你听到的将是来自这里的声音。是的!VoLTE“悦音”技术可以听出话音背后的感情。”

7704622167267890976

具备开放精神

VoLTE“悦音”技术是华为与运营商一起开发的,为什么与运营商一起开发呢?因为VoLTE“悦音”是通话双方听觉的体验,需要双方终端都支持VoLTE,“悦音”功能才能实现。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语音体验,麒麟芯片与中国、欧洲、韩国等领先的4G+移动运营商一起完成了长达2年的VoLTE语音调测。中国移动是国内VoLTE商用节奏最快的运营商,麒麟950是最早通过中国移动VoLTE认证的芯片平台。中国移动宣布2015年底全网商用VoLTE,麒麟920/930/950等系列芯片全部支持VoLTE。在中国移动近期各省宣布商用的VoLTE终端中,基于麒麟920芯片的Mate7成为标杆机型。当然这项技术,不仅仅在华为手机才能用,而是可以在多家设备上实现。

中国移动在国内提供VoLTE的服务,已经了一个多月了,艾伟称个人体验非常好,VoLTE视频通话跟我们以往的第三方软件APP的视频清晰度、流畅对完全不一样,是一种不一样的感受。

语音是用户体验本质

很多人会认为语音已经没有投资价值,从贝尔发明电话到现在已经一百多年,通话变得足够方便。而且VoLTE“悦音”解决的也不是价格这种刚性问题。华为认为,一百年间整个电信行业服务的基石还是在语音上,语音是人与人沟通相互理解最重要的沟通手段。

虽然眼睛可以收到很多信息,但是要理解别人最方便的还是语音。一百多年我们做了很多努力,比如消除空间的障碍、更广的网络覆盖、语音邮箱消除时间的障碍,电话成本越来越便宜消除成本障碍等。但是语音这个基础体验依然没有变化。

VoLTE“悦音”加入了低音,单纯的低音可能影响不大。但是对比之前带宽受限的时期,声音只保留了高频部分。本次低频的加入让我们通话过程中能够听到从心里、从胸腔里流出来的那种声音的共振,能够听到他所处的环境,人和环境的差异,能够听到那种细微音调的跌宕起伏。

虽然不能省钱 但也是进步

本次VoLTE“悦音”技术把频率提升100%,采样提升100%,能够听到更多的情感和语音细节甚至,尽管不能和HiFi比,但是能再现音域的特色。这并不是为了每分钟挣多少钱。只是为了让用户在通话体验上有本质的改善。不仅仅是文字意义而是情感交流,这一体验过程是非常愉悦的,所以称之为“悦音”的体验。

等待缩短也是惊喜

除此之外,VoLTE“悦音”技术还解决了呼叫延时,原来GSM网络需要5到6秒,有时由终端的寻呼过程长达10秒的这么长的不确定状态给用户带来的感知是很差的。VoLTE时代,嘀嗒一秒就收到回馈,这个消除了我们打电话时的不确定性,在用户体验上是一个质的飞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