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YOGA平板3 Pro:建议进店体验购买

联想YOGA平板3 Pro:建议进店体验购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12/161165.shtml report 3493 联想YOGA平板3 Pro于本月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发布。今日在联想总部联想集团副总裁赵泓和联想平板事业部高级总监张华正式接受专访。针对联想YOGA平板3 Pro回答记者一些问题。

联想YOGA平板3 Pro于本月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发布。今日于联想总部,联想集团副总裁赵泓和联想平板事业部高级总监张华接受媒体专访。针对联想YOGA平板3 Pro回答记者一些问题。

5451974442058017455
联想集团副总裁赵泓和联想平板事业部高级总监张华

根据用户需求而设计的产品

赵泓表示联想YOGA平板3 Pro是更多地从用户需求出发,定位偏向旅游的一款平板产品。从设计上解决了用户一些实际的体验问题。比如联想YOGA平板3 Pro设计的支架、杜比全景声、投影和超长续航等功能,可针对不同场景能在旅行中提供大家一些实际便利。

这也导致了YOGA系列在整体平板产业下滑的时候有了逆增长。证明联想的对平板行业判断是正确的。接下来需要培养更多的用户,让他们知道平板是用来做什么的,告诉大家平板不仅仅是“切水果”而存在的。所以现在平板和笔记本、PC和智能手机相比,大家会把产品做精细化分类,探索到底用这些产品做什么,尤其是在产品之内的APP越来越丰富,所以大家越来越趋向于用什么样的产品在什么样的场合做什么事。

YOGA大部分是随机性购买

赵泓表示:YOGA系列平板更多的还是用户的随机购买。因为主打的体验,在联想的体验店能更真实的感受到产品。所以联想说根据用户购买统计,大部分用户还是随机性购买的比较多。例如在去苏宁逛的时候体进入联想体验店体验完了当时决定购买。

所以真实的体验是电商照片比不了的。从颜色、到材质质感是照片无法完全展示出来的。所以建议用户还是进入体验店感受一下产品再做决定。这也意味着联想YOGA这款产品将更多的倾向于线下销售。

而且联想方面赵泓面对电商和线下渠道比重时也表示:从联想整个集团上来看联想的PC、ThinkPad方面电商渠道出货量只占整体出货量的20%。电商确实很火,是因为大家的关注点都在电商方面。而且电商平台有互联网基因,会营销自己,自己吸引消费者关注。但其实对于厂家来说,线下渠道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而电商这种形态出现了,必然也会有一定的人群喜欢。所以联想产品同时产品也需要满足这类人群的需求。

欧美市场电商要比我国领先,从基础设施到起步时间都有一定优势。但是依然目前欧美还是处于这个比例。大家大部分产品还是线下进行销售的。

平板打开市场需要APP

面对场景细分,主要差异在APP上。联想YOGA平板3 Pro就是在这方面进行了尝试。针对旅行,加入了一些导航、地图等方面应用,来方便用户出行使用。而且未来面对平板商用化的形式,联想也会开发一些针对点餐、针对警察使用的平板等等。例如就算对手iPad Pro这款大平板的上市,如果后续没有大屏使用的APP支持,或者跟进速度跟不上的话。同样也面临很难打开市场的问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