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领域概念 手机是如何充电的

手机充电领域概念 手机是如何充电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18/161477.shtml report 2472

手机电池:由电芯、保护电路和外壳三部分组成。当前手机电池一律为锂离子电池(不规范的场合下常常简称锂电池),正极材料为钴酸锂。标准放电电压3.7V,充电截止电压 4.2V。

能量密度:电池的平均单位体积或质量所释放出的电能。一般在相同体积下,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是镍镉电池的2.5倍,是镍氢电池的1.8 倍,因此在电池容量相等的情况下,锂离子电池就会比镍镉、镍氢电池的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电池体积不变,增加电池的能量密度也是一种增加续航的解决途径,但在相应的体积下已经达到了容量的限值(技术上的限值)。并且增加能力密度,会影响电池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充电过程:从物理计算公式上来说,功率(P)=电压(U)x 电流(I),在电池容量一定的情况下,功率大小就决定着充电速度,可以通过下列三种方式来缩短充电时间:

1、电压不变,提高电流

2、电流不变,提升电压

3、电压、电流均提高

快充:“通信标准YD/T 1591《移动通信手持机充电器及接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明确规定:手持机充电接口直流输入电压为 5V±5%,最大吸收电流为 1800mA,因此只要适配器的输出突破这一条件,就都可以算是快充。”

安全充电电流:安全的充电电流是 1C,新型的电池目前已经能支持到 1.5C、1.6C 的充电能力。1.5C 是个什么概念呢?举例来说,一颗4000mAh的电池,它的充电电流不超过6000mA,即 6A。对于充电电池来说,充电电流的门槛已经足够宽泛了。

VOOC 闪充:是OPPO独家研发,拥有18项专利的低电压快速充电技术。其采用的是低电压高电流模式,保证充电速度的同时也能减少手机充电时适配器与手机的发热情况。VOOC 闪充相比传统充电速度提高 4 倍之多。30 分钟可以充到 3000mAh 电池的75%,而且充5 分钟就可以通话2个小时。

Quick Charge 快充:是高通在Quick Charge1.0的基础上采取了新的规范,而研发的快充方案。采用的是电压与电流都进行增大的原理提高充电速度。其将充电电压从5V提高到 9V,而充电电流则是由 1A 提高到 1.6A,充电速度是传统充电器的175%。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