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痛点大调查 智能手表看中哪点

消费者痛点大调查 智能手表看中哪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25/161739.shtml report 4711 2015年,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竞争越发的激烈。以细分的“智能手表”领域看,国内外科技厂商纷纷推出“智能手表”,目前市场上已经聚结了Apple Watch、三星Galaxy Gear S2、Moto 360等产品。

2015年,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竞争越发的激烈。以细分的“智能手表”领域看,国内外科技厂商纷纷推出“智能手表”,目前市场上已经聚结了Apple Watch、三星Galaxy Gear S2、Moto 360等产品。最近有消息爆料称,华为也即将发布一款“智能手表”,华为的入局又加剧了这一市场的竞争。

“智能手表”市场发展如火如荼,但也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就是一些厂商没有真正的揣摩到消费者的痛点。一些消费者购买“智能手表”大多是出于新鲜、好奇,在佩戴一段时间之后,就失去兴趣转而束之高阁。而在小编的调查中,也更深入的了解到消费者内心真正的需求点。

1

消费者心理倾向“传统手表”的经典风格

在调查过程中,一些消费者告诉小编,“智能手表”诸多的创新功能给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大多数的智能手表设计有一点冷,这个指的是其并不太符合人们对于手表原有的印象,有一些智能手表一看上去与智能手环更相似。而消费者则期望智能手表可以沿袭传统手表的风格,增加商务、时尚等诸多元素,而不是单纯采用冰冷冷的科技范设计。

从当下智能手表领域看,大多数的智能手表在设计上,确实是有一些过于注重“科技感”,以运动品牌阿迪达斯推出的Fit Smart智能手表看,其外观设计完全颠覆了传统手表的风格,一体化的环形设计,给人感觉已经没有了表带这一说。而且手表整体上外观采用硅胶材质,LED显示器虽然颇具科技感,但有种电子、廉价的感觉,其风格和传统手表相距甚远,根本不像是一块手表。

2

市场上有崇尚科技感的智能手表,但也有致敬传统经典的智能手表,HUAWEI WATCH是华为布局智能硬件领域的一款重量级产品,受到英国、美国、日本、以色列等当地媒体的高度评价。最近有消息称,HUAWEI WATCH即将国内发布,这款手表承袭了瑞士名表设计理念,采用了传统圆形经典设计,屏幕则采用了蓝宝石这种顶尖、高端材质。

有消息称,这款智能手表何时国内发布还是未知数,不过,还是很期待其在国内的表现,是否可以依旧像海外那样,可以收获好评引发销售热潮,从而引领整个市场的发展风向。

更看重个性化设计、百变风格搭配、功能要完善

此外,由于市场上一些“智能手表”的功能还不是特别的完善。因此,广大消费者希望“智能手表”的功能,可以最大程度满足生活中的一些基本需求。此外,也有一部分消费者想要一些“个人定制”功能,这样才不会落入“撞表”的尴尬,即使是同样一款“智能手表”,也有着属于每个消费者的“个性化展示”。

这些需求都是调查中消费者所期望的,然而,市场上大多数智能手表只能满足一部分需求,例如,Apple Watch在智能应用功能上,可以实现接打电话、Siri 语音、信息、日历、地图等功能。但在外观的设计上,Apple Watch还是趋向科技感,虽然推出了一些不同风格的版本,但这并不代表“个性化”,因为消费者不可能把各种风格版本的手表都买回家。

3

那么,何种才算个性化设计、风格可以百变?还是以上文提到的HUAWEI WATCH为例,拥有40余款经典表盘主题设计,既有奢华类表盘,也有运动类表盘,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场合进行更换。另外,其表带也是可以自由地拆卸,市场上18毫米接口的普通表带均可适用,用户还可以私人定制含有特殊意义的表带。

在智能手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之下,只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抢占制高点,类似HUAWEI WATCH这种个性化DIY路线,未来势必成为行业可以深度挖掘的点。而智能手表在语音搜索、地图导航、健康记录等多种生活服务功能之外,也许还有更多元的创新功能出现,智能科技时代,人们的日常生活正在被重新解构,新的生活行为习惯正在形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