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更大突破 华为的手机的差异化之路

寻求更大突破 华为的手机的差异化之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24/161706.shtml report 3028 如此巨大的华为P8max究竟谁在用?很多人看到这个大家伙都感觉到无所适从。但是实际情况却是,华为 P8max线下卖的不错。

如此巨大的华为P8max究竟谁在用?很多人看到这个大家伙都感觉到无所适从。但是实际情况却是,华为 P8max线下卖的不错。经营线下商店的小老板特地告诉我说,时常有回头客来买,“送人的有不少,也有慕名来购买的。”究其原因,他回答说“现在的用户都起码换过3-4台手机了,贵的便宜的都用过,有的比我还清楚千元机和高端机的差别在哪,买了P8max只是为了图个‘理性’”

华为今年在伦敦发布了P8系列手机,P8max最后作为“惊喜”登场,引起了外媒的广泛关注。屏幕做到到6.8英寸的大小,几乎赶上了小平板,因此国内媒体也认为这是华为面向高端细分市场的一次跨界尝试,价位3388(后续的标配版则定价2888)也是一个比较理想的价位。大屏手机既是当下的趋势,也是一线手机厂商的高端产品线的代表机型之一,苹果和三星都不乏大屏旗舰,华为进军高端市场并取得的成功,也源于大屏金属Mate系列。既然符合大屏和高端趋势,华为在两家竞争对手没有染指前找到了P8max这个突破点。

面对京东钻石会员们97%的好评率,华为的产品经理景女士知道这款手机并没有辜负当初的期望。P8max推广初期主要面向当下出差频繁又追求轻装便行的商务人士,强调大屏操作续航强劲加上落地快速搜网、分屏操作等众多实用的商务功能优化,使其在高端商务人群中的反响热烈。高端商务虽然一直是个被看好的细分市场,但能称为成功的机型,也只有苹果iPhone、三星Note以及偏小众的大器系列,华为在市场口碑逐慢慢得到认可的同时推出了Mate7 和P8max这两款优秀的大屏手机,并未一味地模仿,反而祭出产品差异化竞争路线,成为站稳高端市场的两大功臣。

在P8max后续的市场调研中发现,除了商务人士的需求强劲,P8max的销售并不局限在30-46岁之间的白领,年龄更小的80甚至90后出于对极简外观的看重和一机多能的特性选择了P8max,这些年轻人在过节的时候又会给家里的老人推荐或购买,为此,华为P8max标准版得以推出,3GB运存得以保留加上不到3000的价格,让P8max完成了对细分市场的一次“自上而下”式的自我突破,而这一切大多都是由产品自身打造出的口碑传递而成。

1

对于仅用半年就完成了销售预期的华为,下半年剩下的只有不断实现自我突破一个目标,而本月底还有Mate 8的面市即将拉开序幕。不断强化产品优势以及打造新的差异化创新是一个企业良序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技术研发方面优势明显的华为,正在快速补齐品牌方面的短板,创造者属于自己的口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