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WATCH体验:精英品质国货至强

HUAWEI WATCH体验:精英品质国货至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26/161815.shtml report 7373 现代科技产品的两大核心需求,即好看、好用。但是,要求越接近核心就越难以达到,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款HUAWEI WATCH能否做到呢?

对于智能手表这一新兴并且尚未完全成型的科技产品品类,目前最为理智的定位就是功能上作为智能手机的延伸,同时具备一定的搭配效果。而这两项要求也侧面反映了现代科技产品的两大核心需求,即好看、好用。但是,要求越接近核心就越难以达到,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款HUAWEI WATCH能否做到呢?

HUAWEI WATCH-2

简要参数:

显示屏尺寸:1.4英寸

分辨率:400x400

像素密度:286ppi

电池:300mAh

蓝牙:支持蓝牙4.1

防水:IP67级防水

配色:星河银、曜石黑、琥珀金

首先我们解决第一个问题,HUAWEI WATCH好看吗?所以我们先来谈谈HUAWEI WATCH的外观设计。

首先要理解的是智能手表的功能性主要体现在智能上,但基本角色或者说物理角色仍然是手表。这就意味着作为配饰存在,它要具有一定的装饰性。而我们现在是如何去评判智能手表的装饰性呢?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外观要尽量接近于我们观念中手表的样子,也就是圆形表盘。

HUAWEI WATCH-1

首先HUAWEI WATCH采用了传统经典圆形表盘,同时边框很窄,这两者使得HUAWEI WATCH的正面很紧凑,观感十分不错。同时没有Moto 360那样的BM区域,HUAWEI WATCH同样保持了一个很高的屏占比,这是它最为宝贵的一点。表盘直径42mm,更适合手腕佩戴。HUAWEI WATCH正面使用一款1.4英寸的AMOLED显示屏,而且像素密度达到286ppi,显示效果精细,并有着不错的可视角度。

HUAWEI WATCH-11

HUAWEI WATCH采用蓝宝石镜面(人工合成),这一材质不仅透光率高,而且有着优异的耐磨性。表盘主体采用不锈钢材质,在硬度以及抗腐蚀性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同时HUAWEI WATCH的整体机身厚度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在看过很多智能手表后,HUAWEI WATCH依然是其中较薄的一款。

HUAWEI WATCH-3

HUAWEI WATCH的表冠设置在机身的两点钟位置,看上去有些像打点计时器的样子,很有辨识度,同时在佩戴时更加方便操作。另外,HUAWEI WATCH通过手表底部2个光敏器件发射光来检测心率。

HUAWEI WATCH-7

充电方式上,HUAWEI WATCH采用了磁吸式充电接口,只需要将手表背部大致对准金属触点位置,磁铁即可将两者吸附到位,完成充电连接。磁吸充电显然要比插线之类的方法方便很多。

HUAWEI WATCH-5 HUAWEI WATCH-6

HUAWEI WATCH的表带采用可拆卸设计,连接处为类似于插销开关的设计,拨开闭合即可完成表带的换装, HUAWEI WATCH可适配不同风格的表带,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场景需求。

小结:

从整体以及细节上我们都可以断定HUAWEI WATCH是目前外观设计最为出色的智能手表之一,同时操作相当方便。如果要回答开头的问题:“好看吗?",HUAWEI WATCH显然在外观这项测试中表现出色。

第二部分评价HUAWEI WATCH的具体功用如何,也就是好用吗?

核心硬件方面,HUAWEI WATCH采用了高通APQ8026芯片,配合521MB运行内存以及4GB的存储空间。产品支持蓝牙4.1,并内置智能传感器。

HUAWEI WATCH-10

智能手表的续航一直为人所诟病,一天俨然成为检验这一成绩的高标准。HUAWEI WATCH内置一款300mAh的电池,使用时间达1.5天。

与Moto 360不同的是,HUAWEI WATCH在充电过程中依然可以实现全部未充电时的操作,不受限制。

2 1

在连接HUAWEI WATCH之前,首先要在手机上安装Android Wear的APP。与智能手机成功配对后,在手表屏幕上会出现简易的教程。基本的操作方式是,上滑可以查看手表推送的内容、提醒等;左滑可以进入手表的应用界面,设置,手表内置应用以及通过应用商店下载的内容都会出现在此。

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端Android Wear助手对手表端进行包括更换表盘以及开关推送等简易设置, 而且拥有40余款表盘的样式,完全能够满足你的不同需求。

HUAWEI WATCH-13

同样HUAWEI WATCH最主要的功能还是信息推送、用户可以通过这些功能收到一些提醒,比如热点资讯的推送,闹钟、日程提醒,微信消息的推送。并支持计步、心率监测这样的功能。

HUAWEI WATCH-15

对于屏幕如此小巧的智能手表来说,键盘显然不是一个理智的输入方式,语音才是。用户可通过说出“你好,安卓”来开启语音搜索服务,也可通过两次左滑来进入语音搜索界面。

那么它又能提供怎样的体验呢?你可以对着HUAWEI WATCH问“附近有什么餐馆”、“离我最近的ATM机器”或者是“今天的PM2.5”等等。

而在具体操作当中,HUAWEI WATCH语音搜索的识别率高,而且速度很快。

小结:

从功用上来说,HUAWEI WATCH很好地诠释了智能手机这一角色,在同类产品中功能齐全且运行流畅已经是出色的表现了。

总的来说,HUAWEI WATCH在功能上与市面上主流的安卓智能手表基本一致,但外观设计出色,足以超越Moto 360。如果广告法不让说最好的话,它也是目前最好的安卓手表之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