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沃德为什么和 YunOS走到了一起?

沃特沃德为什么和 YunOS走到了一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09/162340.shtml report 3923 2015年,当华为和小米争吵谁能过亿的时候,实际上,在2014年,手机方案设计公司沃特沃德的出货量就已经过亿了。

 

QQ截图20151209123531

2015年,当华为和小米争吵谁能过亿的时候,实际上,在2014年,手机方案设计公司沃特沃德的出货量就已经过亿了。沃特沃德成立与2009年1月,现已发展成为最具规模,平台最完整的通讯多媒体商用平台,是国内领先的移动通讯终端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员工近万人。

简单回顾一下沃特沃德的发展,2010年月出货量突破200万台,2011年月出货量突破700万台,2012年月出货量突破800万台,2013年月出货量突破1000万台,2014年全年出货量超过亿台。

沃特沃德的客户遍布全球,包括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Orange、 Telcel、Vodafone等,以及知名品牌商Alcatel、Philips、TCL、LG、中兴等。沃特沃德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三星、英特尔、高通、MTK及阿里巴巴YunOS等。

沃特沃德已经是国内最大的手机方案商,为什么会与YunOS走到一起呢?

故事发生在2013年底。YunOS调整了合作策略,从只与手机品牌商合作,调整为与大量的方案设计商合作。为什么要这样呢?因为很多中小手机厂商的研发设计能力有限,即使是有好的操作系统,也可能无法达到最优的效果。于是,YunOS与方案设计商合作,为中小品牌提供一体化的方案,这大大降低了中小品牌的研发和创新成本。在这个过程中,YunOS和方案设计商的业务量也显著增长,这是一个三赢的事情。

而对于沃特沃德来说,自身绝大部分的业务都在海外市场,在国内市场亟需破局,而且在软件研发和移动互联网服务能力上,不是短时间内可以提升的。在这种背景之下,沃特沃德也在寻觅一个合作伙伴,于是,两者走到了一起。

对于YunOS来说,截至2014年10月,第一个1000万的用户出现。而到了2015年,已经超过3000万的用户,不得不说,与方案设计商的合作策略在其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对于沃特沃德来说,提升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合作量的提升,从2013年的20万台合作量,到2015年超过1000万台,合作量增长约50倍。这些量主要在国内,打开了沃特沃德在国内的市场局面,增强了产业话语权。二是从系统层面,全面提升沃特沃德的软件能力,降低研发成本,提升新品研发速度。三是协助建立技术服务体系,帮助他们梳理研发测试、生产优化,使研发体系更加规范化。四是从产品上看,引导沃特沃德在国内销售的手机,从低端到高端,从功能机到智能机,实现了量质双升。可以说,YunOS为这只隐形大鳄插上了可以飞翔的翅膀。

在今年4月的YunOS合作伙伴大会上,沃特沃德事业部总经理孙斌讲到,“通过与YunOS的合作,降低了我们的研发成本,提升了整体客户服务能力,带动销量提升并拓展了销售通路,同时也为我们的中小品牌客户带来了更多价值。目前已有超过80%的中小品牌采用YunOS,逼近小米、华为全年出货量,而接下来我们还将大力普及最新版YunOS系统。”

截至目前,沃特沃德依然是YunOS最大的合作方案设计商。两者一起,共同打造出全方位的服务品牌商的商业模式,让他们从小变大、从弱变强、从不知名到知名。当前YunOS已经联合20多家品牌商提供服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品牌通过这全方位的系统服务,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