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K明星定制手机:跨界合作的新标杆

ZUK明星定制手机:跨界合作的新标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17/162712.shtml report 3537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手机似乎成为各个行业追捧的香饽饽。近年来,除了很多企业大佬之外,众多明星也纷纷跨界进入手机领域。就在不久前,“50亿影帝”黄渤也在自己的“感恩十年”家宴中,宣布与ZUK合作,推出了自己的首款专属定制机HB+ZUK。

说到明星跨界合作,明星定制机这样的营销手法着重于潜在用户和边缘用户的期待拉动,明星的影响力范围广、深度大,可以有效地为整个营销活动造势。ZUK与黄渤合作,通过品牌切合度出发,以深度洞察为合作切入点,进行用户互补,从而使得手机品牌与明星的合作回归“本源”或者说是“共赢”,可以说是值得学习并深思的一个经典案例。

品牌互补 HB+ZUK专属定制机

众所周知,很多厂商选择与明星合作,是以制造话题、炒作话题,以明星自身的品牌效应来生产噱头,从而赢得大众对代言游戏的关注,并提升媒体曝光。这种做法无异于杀鸡取卵,炒作话题过后便无人问津。

然而此次ZUK与黄渤的合作,却让双方在品牌形象上得到互补,给双方都注入一股新鲜活力。黄渤作为出道十年的“50亿影帝”,高智商高情商不仅给观众树立了良好的明星形象,也获得了媒体和一众明星朋友的支持,本次与ZUK合作推出定制机,众多黄渤的圈内好友,明星大号也在微博上为黄渤加油点赞,集聚了良好的品牌势能。

与此同时,作为2015国产手机黑马品牌,ZUK凭借优秀的产品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在用户心中留下良好的印象,与众多其他品牌相比,ZUK是一个非常“干净”的手机品牌,可塑性非常强,与黄渤合作,可以说是双方形成了良好的品牌互补。

用户互补 大幅提升双方粉丝覆盖度

与一众小鲜肉的偶像派路线不同,黄渤给大多数观众留下的印象一直是演技派以及实力派,出道十年,有过驻唱歌手、舞蹈教练、影视配音等多种经历,饰演的多部作品有口皆碑、深入人心,而黄渤在大多数剧中,都扮演生活中最常见的“小角色”,将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演员带给观众,因此,黄渤获得了大量有生活经验的观众认可。

相比之下,ZUK最注重的用户是涉世未深的大学生,从今年9月到11月,ZUK的CEO常程以及联合创始人陈宇已经陆续来到了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多所大学巡讲,并与学生们一对一交谈,扎根校园,打造了第一批忠实的种子用户。多为95后的在校大学生用户群体,与黄渤的粉丝群体,形成了良好的用户互补。

明星与厂商合作力量,就是品牌的力量、口碑的力量、正能量的体现。两者必须高度互补,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并以实事求是的营销手段,去塑造两者结合下的品牌产品。黄渤与ZUK从用户层级、品牌形象上进行互补,科技行业与明星的跨界合作高度互补,将开启明星与手机厂商合作的新标杆,其成功案例的经验,将会影响着未来明星定制机的走向和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