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穿透”模式 360奇酷手机2将发布

“雾霾穿透”模式 360奇酷手机2将发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25/163079.shtml report 2598

 

近日,北京、天津、河北等地连续多日遭雾霾强袭,让人很是心慌了一回,让原先处于观望状态的人们瞬间进入了“口罩”模式。不过,雾霾之中有新闻,近日,硬件配置被不断开小窗的360奇酷手机2,有媒体称该机型在拍照方面或增加一项名为“雾霾穿透模式”,主要体现在雾霾天使用手机拍摄出的照片,手机会自动去除其中的雾霾遮挡住的建筑物和景色,非常神奇。

据了解,360奇酷手机2提供该模式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解决手机在雾霾天气成像模糊不清的问题,让喜欢拍摄的机友,即使在这种极端天气下,也能获得良好的成像质量。不过,关于该功能的实现原理是什么,是基于硬件层面还是软件算法层面,目前还不得而知。

据悉,360奇酷手机2代还将保持两个后置摄像头的标准配置,或将智能双摄升级为2.0版本,这也是基于上一代旗舰机型中的“黑白+彩色智慧双摄技术”的再改造。为了提高成像质量,目前360手机旗舰版采用了独创的双摄像头设计,2枚1300万摄像头,分别采用索尼IMX 278四色传感器和定制的IMX Mono黑白传感器。彩色镜头用于记录色彩,高对比度环境亮度提升40%,低光环境噪点降低78%;黑白镜头为全透光传感器,进光量为普通彩色传感器的4倍。经双摄像头拍摄而成的照片成像效果大幅改善,尤其在暗光和弱光环境下改善明显。

 

360手机2中将继续沿用该技术,并在原先的基础上有很大程度的改进。根据目前网络上泄露出来的信息看,改进主要包括:原来的1300万像素将提升到2100万,此外,算法大幅度优化,以确保拍出来的照片细节更丰富、色彩更自然,同时,二代产品中的相机规格也有较大调整,比如光圈尺寸将由原来的1/3.06英寸调整为更大的1/2.8英寸,以保证更充足的进光量,同时在白平衡和降噪方面有更出色的表现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