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部手机即将进入小偷黑名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04/163366.shtml report 3491 如果你留意观察过身边朋友曾丢失的手机,就会发现,其实小偷心里也有一个“目标名单”和黑名单。比如最热门最高端的手机一定是失窃率最高的,因为容易转卖,还能卖得高价;而那些老旧破的手机,小偷可能都懒得偷

如果你留意观察过身边朋友曾丢失的手机,就会发现,其实小偷心里也有一个“目标名单”和黑名单。比如最热门最高端的手机一定是失窃率最高的,因为容易转卖,还能卖得高价;而那些老旧破的手机,小偷可能都懒得偷,不但容易曝露又卖不出手。不过,最近有这样一部热门又高端的手机,虽然肯定能卖出高价,却没准反而将进入小偷“黑名单”,因为它太!防!盗!了!

1

这部手机就是华为Mate 8,全新的芯片级安全防护,让它达到现在市面上智能产品所能达到的最高安全级别。就是华为Mate 8在芯片中保留有“Trustzone”隔离安全区域,同时在EMUI 4.0之外加入独立的安全OS,指纹和账户信息等敏感安全数据都可以独立存储、独立运算。不少手机在被偷走后,可以通过刷机等操作,清除包含指纹在内的所有信息。而华为Mate 8不知道密码就没法使用,即便是刷机或恢复出厂设置之后,也依然需要重新输入华为账户和密码登录,才能使用。

2

甚至连华为Mate 8中的Micro SD存储卡,小偷也无法使用。普通手机的SD卡取出之后,仍可读取信息,但Mate 8支持SD卡加密功能,可以实时加密,插入Micro SD存储卡时就会提示用户是否设置密码进行锁定,使用过程中,手机中的数据都会被自动的加密,同时密钥经由芯片Turstzone保护。这样,在被盗之后,通过技术手段也无法读取信息,很好地保证了个人隐私安全。

而且,以往手机被盗之后,机主最多就是各种云服务,找回备份的数据。除此之外,几乎束手无策。而华为Mate 8还有各种“反击”手段,在EMUI 4.0中新增的“手机找回”功能,可以实现手机定位、远程控制、删除数据、备份数据等功能。当手机丢失后,在电脑上就可以直接使用华为账户登陆华为云服务网页端,即可直接定位手机当前所在的位置,还可以完成远程数据备份或删除等操作。

3

比如,你可以先用最大音量播放铃声警告偷手机的人。在点击播放后,华为Mate 8会不断发出警告声,而终止这种声音,只能通过电脑控制。同时,你还可以锁定手机和SD日常,并且重设一个新的6位锁屏密码以及一个锁屏签名,这样既锁定了手机,又可以让拿走手机的人看到你想给他提供的信息,例如“请速与***联系,找回后必有重谢!”等。如果经过多次警告,非法持有者还不归还手机,执迷不悔,就可以根据定位信息报警,用法律手段来追回自己的手机。

4

正因如此,华为Mate 8全面安全性能,让小偷眼红又头疼。而对消费者来说,却可以更安心。如此说来,这样能进小偷黑名单的好手机,实在是越多越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