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新玩法网易GACHA获PP助手有种应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07/163536.shtml report 6044

 

说起二次元,你脑海中最先浮现的是什么?宅男、腐女、面基、COS、XX控、B站?还是李宇春在芒果跨年演唱的二次元神曲《普通DISCO》?

如今,许多小伙伴听的音乐、玩的游戏,乃至日常交流中都带有二次元标签。二次元文化已然入侵三次元的世界,从当初的小众崛起为当下的主流。在应用界二次元的玩法也愈发多元化,网易就勇敢开启了二次元“圈地自萌”新玩法,其二次元App GACHA因出色的表现荣获本期PP助手移动开放平台有种应用奖。

社交网站 社交网络

二次元化清新风格设计

GACHA定位于“二次元创作与交流新大陆”。在这里,用户可以针对自己所喜爱的作品、CP及人物角色进行创作,并以文章、绘图、COS、话题等多个形式在特定的二次元IP“圈子”内进行交流,享受最纯净的兴趣爱好,与同好抱团玩耍。

“GACHA”一词来自日本扭蛋机的音效谐音。因此,GACHA的形象代言人是一只可爱的扭蛋拟人名叫“Cha君”。从设计上来说,Cha君可以cosplay各种角色,原创性和趣味性极强。界面风格上,GACHA主色调是绿色,采用二次元化的清新风格设计,随处可见的二次元萌表情,整体来说简约而不简单。

社交网站 社交网络

 优质多元二次元兴趣圈

GACHA最大的创新在于提出“圈子”概念,兴趣圈社交是这款应用的核心特色,开发者也为此申请了应用型专利。用户可以根据作品IP、角色CP等信息来创建属于同好的“圈子”。在开发团队看来,这种“圈地自萌”的玩法在社区类产品中是独一无二的,既能让用户更好沉入某一主题下的交流,同时不同的圈子也兼顾用户兴趣的多元化。

目前GACHA里已经聚集500多个圈子,除了大热的IP圈如“盗墓笔记”、“全职高手”之外,更具特色的还有用灵魂来作画的“灵魂画师”圈,晒宅物的“手办圈”和同样火热的“古风”圈。这些圈子特色鲜明,用户只要进去逛一圈就能发现各种惊喜。

如何吸引和留住更多优秀创作者?对此,网易推出了一系列全面而专业的“GACHA作者培养计划”。和网易游戏IP《天谕》、《天下3》、《天下HD》、《倩女幽魂》都举办过同人创作大赛,还有前不久的“GACHA产粮节”。未来培养的范围也将从文章作者、画手扩散到coser、唱见、舞见等。这些创作者在GACHA上可以获得各种福利和成长,对于产出更多优质内容有强力的推进和保障作用。

社交网站 社交网络

 进击二次元市场的社交产品

据了解,GACHA是网易首个专为二次元市场开发的社交产品。得益于游戏业务以及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移动端产品,网易在年轻用户中的号召力不断提升,因此乘胜追击开发年轻群体所喜爱的产品也成为必然。二次元兴趣圈社交,可以较好的兼顾影响力与商业性,同时对市场和行业也有较好的促进作用,这是GACHA研发的初衷。此外,团队也希望借此最大限度地发挥同人创作对于原创IP的推广和深化作用。

二次元并不是只有同人创作,还有cosplay,宅舞、音乐会等其它领域。据GACHA团队介绍,接下来GACHA也将向二次元的更多方面拓展。近期新功能“我的G单”、“G友圈”上线,G单可随时安利给好友,强化了优质作品的展出时间和空间,提高了二次元同好之间交流的便捷性和专注性。同时,视频功能也将陆续上线。

社交网站 社交网络
 

 有种应用总结

从艾瑞数据上看,2015年我国核心二次元用户规模达到5939万人,而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达到1.6亿人,二次元用户总人数近2.19亿。二次元正随着年轻一代的成长逐渐成为三次元世界里必不可少的文化因素。由于二次元具有浓厚的圈子文化和社交属性,针对这部分用户打造圈子化社交产品,可以反过来推动二次元内容的产生。

PP助手安卓开放平台“梦想种子”计划是一个面向优秀开发者的长期扶持计划,旨在挖掘有态度、极具创新力的有种应用,助力中小型开发者整合渠道和提供资源扶持。此次,网易出品的GACHA有着清新的界面设计,精品的“产粮”,萌萌哒CP圈,堪称二次元APP界颜值和实力的双重担当,其二次元兴趣圈社交新玩法更是独具创意,戳中用户痛点,因此获选本期有种应用奖。这款APP在PP助手安卓版和淘宝手机助手均可下载,无论你是二次元,还是被二次元入侵的的三次元,都可以来GACHA社区“屯粮、吃粮、找同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