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ES展期间大事件看努比亚国际化征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08/163574.shtml report 3912

 

每年的1月份,对于科技电子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具有非凡意义的月份,因为“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CES),就在这个月份举行。而每届的CES盛会必然吸引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知名科技电子厂商们踊跃参加。

2016年的CES大会与往年一样,同样的热闹、拥挤。作为中国手机领域前瞻者之一的手机品牌努比亚,在此次盛会上可谓春风得意,CES展会上新品高调亮相、CES展会期间国际顶级域名nubia.com正式上线再加上此前苏宁以19.3亿元投资努比亚等等一些列大事件,让努比亚品牌在CES展会期间风头一时无两。

00a0d1a5abde17f9b52b3b

(2016CES展 nubia X8遭曝光)

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

作为一家深耕国内市场4年之久的国产手机品牌,努比亚在2015年6月初,提出了努比亚未来品牌发展三步走战略,即:2015年立足线上渠道,加大线下渠道投入,重点加强直营、连锁店建设以及与社会渠道的各类合作;2016年在稳固国内市场情况下,加强国际市场布局,全面大规模进入全球有价值地区;到2017年,成为全球知名手机品牌。

如今,2015已经过去,努比亚在线下渠道的发展上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同苏宁的深化合作,无疑加快了努比亚全渠道的布局脚步。苏宁作为我国商业企业的领先者,在国内拥有1600多家线下实体门店,而且苏宁易购在线上的发展更是位居国内B2C前三,无论线上线下的渠道都是国内最顶级的电器零售企业。努比亚借助苏宁的这些优势资源,可以在体验店选址、购机咨询以及维修效率等方面获得大力支持,更有利于努比亚线下渠道的急速发展,提升线下渠道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至此,努比亚的第一步全渠道发展完美收官。

00a0d1a5abde17f9b52b3c

从国内到国际

在此次CES展会期间,努比亚的新品亮相以及国际顶级域名的上线,无疑给努比亚增色不少。从2015年5月份中国手机市场产品关注排行榜上可以看出,努比亚已经跻身国内手机产品前五行列。而努比亚最新推出的nubia Z9系列手机更是广受好评。不论是苏宁入股还是国际顶级域名的上线,努比亚的这些大事件都赶在了CES展会期间,不免让人纷纷猜测,努比亚的第二步国际市场的布局,果然是“来势汹汹”。

QQ截图20160108170847

(努比亚国际域名上线)

其实在此之前,努比亚对于进军海外市场早已做好了准备,2013年,努比亚在俄罗斯首发旗舰四核nubia Z5手机、2015年5月nubia Z9 mini在印度上市、2015年年底,努比亚斥重金200万美元收购的nubia.com国际顶级域名正式上线,结合此次苏宁入股、CES上新品曝光,努比亚在国际品牌战略目标上的进程进一步加快了脚步。

从线上到全渠道的铺设,从深耕国内到国际市场初现峥嵘,努比亚的发展步伐可谓迅速,作为三步走战略承前启后的一年,相信,努比亚在国际品牌战略上,必定能够越走越远,进而成为下一个国际潜力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