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信点赞天翼4G 24小时排除故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13/163749.shtml report 2614

 

近日记者了解到,上海电信打造的“点赞天翼4G”活动,自去年12月25日推出以来,收到的“点赞”已经超越8万,同时根据用户“点踩”反映的的不同网络问题,上海电信最快在24小时内排除网络故障并反馈用户,受到了用户广泛好评。

据了解,“点赞天翼4G”是上海电信推出的一项网络优化活动,用户可通过“点赞”或“点踩”来评价所在地点的4G信号情况,无论是“点赞”还是“点踩”的信息,都将通过定位服务传送,其定位可精确至具体的基站点。尤其是“点踩”的信息,相关数据传输至上海电信网络运维部门后,即刻开启网优模式,进入排除网络故障环节。根据用户反映的不同网络问题,上海电信最快可在24小时内排除网络故障并回复用户。

一位在四川北路一栋大楼里上班的胡女士对记者表示,她在办公室发现大楼内4G信号不佳,就在“点赞天翼4G”活动页面上“踩”了下,让她没想到的是,过了一两天便收到了一条运营商发来的短信,说已经解决了信号弱的问题,测试后发现网速已有大幅提升。“以前经常看到网上有人说,某个地方信号不好,反映了好久都没有得到改善。没想到现在电信反应挺快的,真的要赞一下。”胡女士说道。

为“点赞天翼4G”活动提供技术支撑的上海电信员工告诉记者,收到用户反映某处4G网络有状况时,会通过预处理系统来查找出现状况的原因,或者技术人员去现场测试,寻找原因。胡女士所在的大楼之所以4G信号不佳,原因是室内分布系统存在问题,技术人员进行了天馈优化解决了问题,提升了大楼内的4G信号质量。

同时工作人员还表示,造成4G网络状况不佳的原因有很多,问题解决的难易程度不一,比如说有的网络故障是因为连接天线的馈线头出现了问题,比较容易解决。如果是因为各种因素导致周围没有基站覆盖,使得网络信号差,那么就需要重新建设基站,解决问题的周期相对较长。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至1月3日,参与“点赞4G”活动的用户已超过8万,收获的“点赞”数量业已突破8万,此外还有300多用户对上海电信4G网络提出了改进要求,其中近60%的用户反映4G信号不够稳定,这些问题已被上海电信逐一排查并得到解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