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携手OPPO 战略合作开启新篇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21/164012.shtml report 4840

 

1月18日,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与OPPO CEO 陈明永团队在深圳会面,就国美与OPPO 2016年的深度战略合作进行了商谈。双方的会面围绕2016年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终端建设、差异化产品布局、一站式产品服务、品牌形象建设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2016年,国美电器以强大的供应链支撑,加强OPPO手机在国美终端门店的覆盖,提升差异化商品的占比,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表示,在过去的2015年,国内手机市场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络机走下神坛,合资品牌份额继续下滑,国产品牌在此期间大放光彩,打开了新舞台。国美电器与OPPO手机都是中国优秀企业的代表,本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强两方的对接,在多方面融合互通,相信将在2016年达成良好的效果。

区域供应链深度整合 国美加速OPPO产品终端布局

作为全国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在线下零售业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国美电器实现了连续十个季度业绩的逆势增长,得益于国美强大供应链的支撑。本次国美与OPPO战略合作中的重要一环,就是以区域供应链为基础,加速推进OPPO手机的门店覆盖。

对此,郭军表示,自2015年初,国美与OPPO在区域供应链、产品保障、终端建设、共同营销活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沟通与对接,为2016年的合作发力做了良好铺垫。2016年,国美将以强大的供应链为支撑,达成OPPO手机在国美电器全国一级终端门店的全进驻,并持续下沉至100家二级门店,达到全国1000家门店的OPPO产品进驻,实现国美与OPPO全网覆盖的融合。

营销方式多样化 体验式展厅助力OPPO腾飞

2015年国美从全渠道转型为全零售,依托后台供应链,打造出了店铺端、互联网端、数据运营端三端合一的超级体验平台,利用社交媒体等移动方式,促进信息传播及互动分享,开启国美粉丝经济。本次会谈中,国美提出以其特色的“节日营销”模式,带动OPPO手机在全国的销售。2015年国美成功打造了“黑色星期伍”,“9.17”,“12.18”等特色节日,并以优异的销售业绩不断刷新家电行业单日销售记录。国美相信,以OPPO手机强有力的产品及促销团队,配合国美强大的地面门店及商圈覆盖,将有效提升OPPO手机的市场份额,预计2016年OPPO手机在国美销售额将突破20亿元。

2015年下半年开始,国美致力于在1700多家门店推广体验式的场景营销,在这些新形态门店中,国美和OPPO手机将在全国建设15-20家大型综合体验店,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加深消费者对于OPPO产品的了解和认知,通过体验实现OPPO产品的销售提升。


OPPO CEO 陈明永表示,本次与国美电器的战略性合作是OPPO整体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依托国美强大的供应链和门店优势,相信可以将OPPO手机的品牌进一步推广,也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国产手机的优异之处。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合作实现了双方竞争优势的稳固结合,通过深入打造供应链等方式加深国产手机品牌的全国性布局,为打造良性的商业合作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国产品牌的腾飞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