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铁血荣光的另一面 恰是那一份温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02/164397.shtml report 4053

 

“在华为,奋斗者不分男女,我们的工作也不是按性别来分工的。女同胞们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形成了过硬的业务素养,与男同事一道,奋斗不止、使命必达,在组织中发挥着独特价值、做出了重要贡献。她们中优秀者更是脱颖而出,逐步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女将军’。”——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黎芳

由联合国妇女署(UN-woman)发起的“HeForShe”公益活动始于2014年9月,《哈利波特》中的小魔女艾玛•沃森作为活动的倡导者,在联合国曾发表过精彩的演讲,其有关男女平的演讲视频在YouTube上引起了病毒式传播。

“HeForShe”让更多的人们不再对“女权主义”嗤之以鼻,以全新的视角审视自己,世界以及生活中习惯般存在的不公正对待。2016年2月1日,为了支持这项女性事业,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公司董事陈黎芳特别发起一项倡议,号召华为公司男同胞们积极参与这项活动。

在笔者接触的大部分商业高层眼中,华为一直给人以铁血的一面,但通过这一次的活动,华为人展现出了它多元、包容的一面,恰是那一份被人不经意忽略掉,铁血背后的温柔与温度。29年前,华为诞生于深圳一处普通民宅,于无声处听惊雷,从寥寥数人起步,到2014 年成为大陆首次登上全球百大品牌排行榜的企业,再到2015 年华为实现年收入3900亿。17万华为人眼中,奋斗者从不分男女,甚至其中涌现出不少商界中的女名将带领团队驰骋于商业之林,以实际行动回应着时代的价值进步,“女性不能仅属于家庭和田地,她们还属于学校、办公室和董事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据了解,在倡导发出后在华为内部得到了积极的响应,更多男性员工愿意加入#HeForShe的注册,以自己的角度和声音加入这场公益活动,来阐述女性平权与性别平等重要性。

在众多的业务之中,华为消费者业务的产品和服务也许是直接面对最多女性消费者的。科技产品的本质应该让科技回归生活,而优秀的科技公司的产品懂得从客户出发,把握“她们”的需要。为此,华为不仅在产品上更多偏向女性审美品位和要求,同时在产品设计、研发阶段听取更多来自于女性的意见,最终使产品让女性也有更强的生活自信,与男性用户平等享受科学技术创新的喜悦。

在艾玛沃森的演讲中提到,性别平等的倡议不仅仅是对于女性的同工同酬或者教育机会平等,同样也能给男性带来自由和幸福,给他们珍爱的人自由与幸福,让社会更加有活力、有创造力、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如果看到这篇文章的你自认对自己负责,对家庭和朋友负责,对社会负责,希望你可以进入华为倡导的行动http://www.heforshe.org/en/vodafone,

了解一下性别平等和女权主义的真正价值。女权运动想看到的不是男性的“良心发现”,不是对女性的施舍或照顾,而是理性面对自己和社会的责任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