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放大招 春晚红包大战谁是赢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02/164404.shtml report 3462

 

微信每一次在产品上的小动作,似乎都会引发成一场社交网络的全民狂欢。在猴年春晚红包的正面争夺战中输给支付宝后,微信着手开辟敌后战场,试图要在春晚红包这件事上与支付宝分庭抗礼。这次,微信更是不惜拿朋友圈作为赌注,虽然只上线了1个小时时间,却吸引1800万人前来互动,红包照片初次试水颇有成效。

除夕想整个大新闻?除了春晚红包,没谁了!

然而该来的总是要来,不管六小龄童上不上春晚,支付宝的春晚红包一定会如期而至。如果说能有一样东西能把年轻群体重新拉回电视机前,像他们小时候一样盯着春晚看完全场的话,除了红包恐怕谁也没有这么大魅力。

要知道,2015年春晚为微信带来了超过800万张银行卡的绑定数据,被马云惊呼为移动支付领域的“偷袭珍珠港”。2016年猴年春晚的争夺早已白热化,支付宝不顾一切豪掷2.6亿拿下了春晚这个大IP,显示了要拿下移动支付天王山之战的决心。然而腾讯也不会就此罢手,红包照片、QQ红包都是腾讯包抄战术的直接体现。正面推进对决敌后游击,2016春晚红包大战尚未正式开战已经火药味十足。

用户享受补贴经济,商家坐享品牌渔利

硝烟弥漫的红包大战背后,究竟谁是最大赢家?也许是支付宝或微信,依靠春晚红包这件全民关注的大事,在移动支付领域不断夯实地位。如果说最大赢家是亿万用户并不为过,毕竟在补贴经济盛行的互联网圈,我们已经完全沉浸在了滴滴、百度外卖、淘宝、京东们铺天盖地的金元攻势之中,肆意享受着充分商业竞争下的高品质服务。

然而这其中我们却忽略了十分重要的一个群体,这就是春晚红包背后的品牌金主们,当我们在一片红包大潮中狂欢的时候,也正是商家品牌曝光的巅峰,全民抢春晚红包既成就了用户的狂欢和支付平台的疯狂流量,也早就了品牌商家的高频曝光。

当我们换个角度来审视这个问题时,道理就变得非常简单,当一个东西能够让亿万人都看到时,无论它是一个红包、还是一档节目,甚至是一瓶可乐,它就具备了“人尽皆知”的强大属性。在信息过载,品牌要先求存在感,再谈认同感的“快”文化时代,一次春晚红包足以刷新一个品牌、一款产品的社会存在度。然而踏上春晚红包这艘大船只是第一步,如果要是再能制造出些许关联,春晚红包所带来的可观回报则更为诱人。

华为今年赞助春晚红包的思路就很独到,抢红包作为一件“手慢无”的快事,讲究的就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而华为最快旗舰Mate8的加入,更是借助春晚红包让“快”这个关注点深入人心。史诗级的流量曝光平台,加上品牌、产品的特有关联,当我们沉浸在除夕夜的红包雨之中时,春晚红包大战的最大赢家也随之诞生。

图片1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