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黄袍加身 Apple Pay依然前路坎坷

尽管黄袍加身 Apple Pay依然前路坎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18/164584.shtml report 3742 面对在市场中已经颇为成熟并且积攒出一定使用群体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Apple Pay入华之后能否像智能产品一样异军突起,并且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抗衡呢?聊之前,我们先来看看Apple Pay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有何不同。

如果你关注移动支付,一定知道苹果的Apple Pay业务将在18日凌晨5时正式在华开始上线运营。在这之前,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其实已经开始遍布中国大小城市的各大商圈、餐饮娱乐和便利店等,面对在市场中已经颇为成熟并且积攒出一定使用群体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Apple Pay入华之后能否像智能产品一样异军突起,并且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抗衡呢?聊之前,我们先来看看Apple Pay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有何不同。

1.与前两者相比,Apple Pay并非是平台性质的,它完全是一个类似于App的独立程序,绑定信用卡之后直接通过消费扣款,不会有诸多附带的功能和内容,当然也不会出现像之后微信支付那样提现收取手续费的行为,因为它根本就没有提现这一说。

2.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说到底还是服务本主的电商身份,这一两年才走入民生开始发展实体支付业务。而Apple Pay是直接面向网络购物和实体线下购物的支付平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更加纯粹。

3.其实Apple Pay在华普及有一点致命伤是平台问题,这里所说的平台并非之前我们所说,而是Apple Pay目前只能服务iOS平台产品,Android产品完全被拒之门外,虽然中国市场苹果产品的销量非常可观,但也完全没有达到一边倒的境地,所以Apple Pay就目前来看只能将它视作苹果产品使用者专项的一种服务。但是尽管如此,商家今后为了提升便利和提升格调,Apple Pay支付形式的加入也是大势所趋。

4.Apple Pay目前只支持信用卡绑定消费,对于没有信用卡的消费者来说算是又一道相隔千里之外的鸿沟。

在Apple Pay真正到来之前,对于它的一切都是陌生的,但在这之前也有网友抢先体验过了该项功能。首先在iPhone自带的Wallet应用里面绑定信用卡,然后到支持Apple Pay的POS机上,手指放在Home键上,手机背面贴着POS机。嘟一声之后你的钱就被扣掉了。

看到这里你会有疑惑,无需开启App么?其实Apple Pay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最大的区别就是它无需开启任何App就可进行付款消费,仔细想想真的要比现在方便很多,点亮手机——解锁进入——激活程序——指纹或者输入密码进入付款界面——付款,这样的步骤在使用Apple Pay之后不会再出现了。

那么其实对于中国用户来说,Apple Pay功能的进入才算是真正将iPhone6之后的机型发挥出了功效。因为苹果在推出第六代手机的时候机身背部就配备的NFC模块,而它的存在就是为了服务Apple Pay而生的,并非像安卓手机那样能够进行无线充电、数据传输等功能。

最后,我们对于Apple Pay入华之后还是存在不少担忧的,主要有两点:

1.国人的使用习惯基本上以熟悉——适应——习惯为主,并且支付宝是与淘宝挂钩,微信支付更是不必多说。Apple Pay则只是依托苹果品牌而来,尽管有着对苹果品牌产品良好的使用体验和信任,但是入华后的成功率和普及速度依然不容乐观。

2.为何说普及速度不会很乐观呢,主要是因为想要通过Apple Pay刷卡消费的时候只能通过POS机的NFC连通实现,并不支持磁卡式和二维码等方式,之前央行称全国更新具有NFC功能的POS需要到2017年5月才能实现,如果这样,那么Apple Pay入华之后几乎要面临一年的空窗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