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降临 2016能否颠覆支付格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22/164684.shtml report 3353 近些年随着微信、支付宝及其他各种第三方支付的崛起,让网络支付市场得到飞速发展,也让便捷高效的移动支付方式变得越发普及,线上线下全方位的覆盖到人们生活中。

近些年随着微信、支付宝及其他各种第三方支付的崛起,让网络支付市场得到飞速发展,也让便捷高效的移动支付方式变得越发普及,线上线下全方位的覆盖到人们生活中。支付方式的衍变也是人类发展到不同阶段时消费方式习惯改变,更是人们追求生活便利安全的核心,随着对移动支付习惯的养成,除了率先崛起的第三方支付,各大手机厂商也加快了移动支付市场的布局。2016年2月18日,随着苹果Apple Pay将正式登陆中国大陆,让中国大陆成为全球第五,亚洲第一个开通此功能的国家,然而真正能使用Apple Pay功能的手机也限于支持NFC功能的iPhone 6系列和iPhone 6s系列。

1

作为全球手机排名前三、国内手机领域的领导者的华为在15年12月就已上线了国内首个支持商用的移动支付功能--Huawei Pay,同时该功能也成功适配在在华为高端旗舰机Mate S中,让国内的安卓用户可以提前2个多月,在苹果用户之前率先体验到Huawei Pay带来的便捷安全的全新移动支付体验。

2

不论是Apple Pay还是Huawei Pay,在支付环节上都是基于NFC技术实现的,通过ESE安全芯片及Tokenization随机字符串技术,替代现实中的银行卡,而支付终端也必须支持 "银联云闪付Quick Pass"的POS机,才能使移动支付正常工作。如今绝大多数的商场、超市等实体店都已经普及配备了支持"银联云闪付Quick Pass"的POS机。

3

而作为国内首个商用的Huawei pay支付,为了保障用户在使用时的支付安全,全新升级的指纹识别2.0技术更是将解锁速度和指纹识别度进行了大幅度提升,0.5秒的极速解锁和高达94%的识别度让我们在消费时,只需将Mate S贴近带有Quick Pass的POS机,再通过指纹识别即可完成支付,而整个过程即使在熄屏状态依旧可以进行无需解锁点亮屏幕。

而相比于必须依附于网络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Huawei Pay拥有无需网络即可完成支付的优势,极大程度的避免了因为网络部稳定造成支付时出现延迟,更可以有效避免因使用不可靠网络从而导致账户被盗造成财产损失。

作为国内手机领域领导者的华为,近些年通过自身不断地努力,跻身全球智能手机排行前三,完美的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国货当自强,让国货当自强不再是空头口号。随着以华为为首的一众国产品牌的崛起,让抗衡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不再是空谈。

相信随着Huawei Pay、 Apple Pay等支持线下支付的新支付方式的兴起,会很大程度的对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现有的局面造成影响,然而当这样的便捷体验成为我们的习惯后,甚至替代还会有很大可能将两者取而代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