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TCL通讯CEO郭爱平:VR是很好的机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24/164783.shtml report 5199 在MWC 2016到来之前,TCL通讯举办了“BOOM YOUR REALITY”的新品发布会,带来了IDOL4以及IDOL4S,并且率先发布二合一平板电脑。随后在MWC 2016的展会现场,TCL通讯展出了自家最新发布的几款新品。手机之家前方记者有幸在MWC现场采访到TCL通讯CEO郭爱平先生

在MWC 2016到来之前,TCL通讯在巴塞罗那举办了“BOOM YOUR  REALITY”的新品发布会,带来了IDOL4以及IDOL4S,并且率先发布了阿尔卡特二合一平板电脑。随后在MWC 2016的展会现场,TCL通讯展出了自家最新发布的几款新品。手机之家前方记者有幸在MWC现场采访到TCL通讯CEO郭爱平先生,解答了用户所关心的产品以及行业的问题。

QQ图片20160223202858

关于产品

TCL每年都会在MWC上有所表现,但是由于变化较快,不会一次性发布今年全部的新品,只发布一些即将要上市的产品。TCL这次带来了比较多的新品,但是同样都是在上半年将会上市的产品。其中包括旗舰的IDOL4系列,包括刚发布的IDOL4和IDOL4S。

IDOL4系列本次与虚拟现实VR接轨,遵循着Google的标准,TCL在该系列手机上预装了可以适配VR Cardboard盒子的应用及内容,同样支持去VR Store下载更多内容;实现了设计创新,IDOL4不仅支持正反接听,可以从前后、左右等不同角度全方位享受立体音质。增添Boom-Key按键,可以在不同时候实现不同功能。

TCL通讯还发布了为年轻人准备的POP系列和入门级别的PIXI系列手机,以及二合一的Windows 10平板,并且支持4G以及分拆式键盘,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场景使用选择。

销量稳定上升

IDC报告显示在2015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中,TCL通讯排名第五,与2014年体质一致,也就是说目前是在稳定持续地增长。目前官方表示,TCL通讯海外出货量第一名。目前手机销量基本上海外占比百分之九十,国内占比百分之十。TCL手机产品线从高到低端全方面覆盖,除了非洲之外不刻意只卖中低端产品。英国和中国同样低端较少、中高端较多,具体产品覆盖会根据不同国家的不同市场情况而定。

据悉,TCL通讯在整个欧洲排名第五。TCL在欧洲比较平均,从英国、法国、西班牙到意大利都比较强。另外在俄罗斯、波兰、罗马尼亚也做得不错。TCL在欧洲除了销售自有品牌手机,还为沃达丰做过很多定制产品。

此前TCL曾赞助环法自行车比赛五年,近两年主要在美国赞助The Color Run比赛和其它一些区域性的体育赛事赞助。郭总表示,未来会根据不同情况进行体育方面的赞助,但是依旧与手机设计理念和风格有一定的关系并且匹配。

二合一笔记本是趋势

目前行业技术发展以及非常成熟,而微软Surface的成功,让大家深受鼓舞。

针对最近先于友商推出二合一电脑的问题,郭总表示TCL做二合一电脑并不是异想天开,也没有刻意去做一个产品。目前TCL做平板电脑已经五六年,去年平板电脑卖了接近五百万台,全球排名第十,并且大多数产品支持连接3G和4G。

对于TCL而言,做二合一产品是市场趋势,并且有很好的研发资源,可以把它做得更轻、移动性能更好、把遗漏的功能也可以添加到二合一电脑上。

TCL的新品二合一笔记本依旧采用Intel+微软的组合,与多数用户的使用习惯一样。二合一笔记本也更加便捷、灵活,对于移动办公而言是一种趋势。

VR是很好的机遇

VR对TCL通讯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的机遇,也是未来的一个重点发展方向。

目前而言VR的前景是非常大的,而销售收入会在未来10~15年内超过平板电脑。VR硬件的技术并不复杂,其中关键就是算法,就是找一个成像后的标准去进行快速处理。只有5G和类5G的技术才可以支持VR的整个转换过程,目前的4G很难做到。随着技术以及各类支持越来越完善,VR也会变得更薄、更漂亮、更轻。

研究VR不仅是硬件,而是软硬件结合,刚好借助它可以将TCL通讯转型成一个与应用、和软件更有关联的公司,TCL通讯的价值也会随之越来越大。所以TCL通讯一定要做VR。手机需要做到一定高度才能去配Cardboard,在算法上TCL通讯已经有很好的沉淀,只要把硬件做得更好,体验就一定会更好。

品牌形象悄悄改变

ALCATEL ONETOUCH目前已经悄悄简化成为ALCATEL,郭总表示ALCATEL ONETOUCH过于长,TCL将其进行了简化。此前ALCATEL品牌形象更加稳重,但是与TCL通讯目前的产品设计理念、用户群体以及潮流都不匹配,因此更换了更为年轻活力和时尚的品牌标志及形象。据悉,新形象经过了详细的调查,是大家共同选择的结果。

此前TCL通讯曾表示会不断改变自己,向中高端进军,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品牌形象非常重要,启用全新的品牌形象是实现TCL通讯战略的重要一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