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圈观察:解读Mate 8“羊群效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02/165036.shtml report 6640

 

应该选哪款手机?对于有选择冲动的消费者来说,崭新的2016年不但并未减轻他们的症状,还在很大程度让他们选择再一次为钱包“放血”。随着一款全新的旗舰产品——华为Mate 8手机在全球范围的热销和良好用户反馈,让不少正在挑选爱机的消费者,变得再次冲动起来。

在2016年新年伊始,随着手机行业对往年的调研结果出炉,个别机型迅速成为明星新品。其中,曾在迪信通等多家知名经销商联合推出的“畅销手机排行榜”中连续上榜6次,成为了12月中国市场畅销王的华为Mate 8手机就脱颖而出,成为业内罕见能够媲美iPhone 6s Plus的热点旗舰款式。Mate 8热度的飙升,在各类型的SNS社区中,也可以频频看到围绕Mate 8的使用体验分享和购买咨询,消费者这种串联购买的行为,用“羊群效应”解释也毫不过分。

所谓“羊群行为”,是一种有意识地模仿别人决策的现象。与盲目从众不同的是,一款产品不仅要拥有足够的知名度、美誉度,使其对大众产生广泛影响,还需要使个体消费者在衡量产品时充分肯定其产品价值,才会收获广泛的跟随和肯定。华为Mate 8作为一款高科技消费品,缘何会产生这样大的魅力?这个问题不仅引起媒体的广泛热议,也让业内为之侧目,进而深挖华为Mate 8大获成功的原因。

多角度观察华为Mate 8之后,就能看到这款产品的不少特别之处。首先,华为Mate 8手机出身名门,由于产品延续了Mate 7产品热度,早在问世之前,就已在业内和核心用户群体中引发广泛的关注和猜想;产品发布后,发布活动中的明星效应以及整合营销宣传,也在社交媒体平台引发更大规模的传播。种种优势之下,这款产品首销当月就获得了百万台的销量。

但随着产品销售的启动和用户基数的累加,发挥作用的则是华为Mate 8不断叠加的良好口碑。作为一款拥有顶尖制造工艺和出色品质的旗舰产品,华为Mate 8在芯片、续航、拍照、安全、全网通等功能运用上带来诸多突破性的体验,使首批用户和媒体快速转化为忠实拥趸。在互联网上,除了大量的用户评论,关于华为Mate 8的专业评论消息也频频见诸报端,比如,华为Mate 8在北美斩获多项大奖,并备受西欧中东媒体好评、胡润研究院在上海发布的《2016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中,华为Mate 8再一次成为中国千万富豪阶层偏好的手机机型……等等等等。

口碑的积累,媒体的热评……华为Mate 8频繁地被推荐,自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更乐于拥有这款旗舰产品,“羊群效应“也随即出现。而华为Mate 8在消费市场的成功,更是综合了品牌营销力+营销活动+媒体焦点+用户口碑等多个要素。更让华为终端业务在2015年实现了第2个“百亿”里程碑的突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70%。引领华为手机突破亿元大关的Mate 8手机可以说功不可没。

至于华为Mate 8这款产品的市场前景,也不难预测。目前华为Mate 8手机已经在包括中国本土,西欧在内的核心市场持续热卖,并成功登陆了北美市场,未来销量的突破指日可待;而且对于已站稳中高端市场的华为而言,Mate 8的成功不仅会引导业内保持对华为高端品系的肯定,势必还会带来品牌的进一步升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