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金属Home键够酷!苹果新专利获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09/165226.shtml report 1057 手机之家3月9日消息,最新消息称美国专利商标局今天批准了苹果40多项新专利,其中一份编号为9279733的专利描述了为iPhone、iPad的Home键配备液态金属。

手机之家3月9日消息,最新消息称美国专利商标局今天批准了苹果40多项新专利,其中一份编号为9279733的专利描述了为iPhone、iPad的Home键配备液态金属。

据了解,自2010年起,苹果每年都会持续保留液态金属的独家使用权,目前只在iPhone SIM卡针上用过,何时被更大规模使用尚不得而知。而Home键使用液态金属的专利最早在2014年就出现了,直到今天才被批准,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专利申请人Steve Zadesky最近刚刚离开了苹果。

液态金属的高延展性使之最适合压力传感Home键按钮,按下时轻微变形,手指离开后立刻返回正常形状。即便是钛、不锈钢等优秀材料也会慢慢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形,液态金属则会永远保留弹性。按照这个逻辑来看,苹果一时半会儿是不会放弃屏幕下方的实体Home键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