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国内 拥海外 Flyme 5工具月底发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4/165407.shtml report 3826 3月13日,主题为“乐享开发,让更多人遇见Flyme”的Flyme ROM开发者沙龙在魅族科技Flyme研发中心举行。Flyme系统研发部总经理周详与十几位业界最顶尖的ROM “大神”共同出席。

3月13日,主题为“乐享开发,让更多人遇见Flyme”的Flyme ROM开发者沙龙在魅族科技Flyme研发中心举行。Flyme系统研发部总经理周详与十几位业界最顶尖的ROM “大神”共同出席。

1

在对之前的“Flyme ROM大赛”进行简单回顾,并由周详向各位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之后,开发者中的代表“诺小白”根据自己的开发经历,就Flyme第三方适配的优势和前景做了精彩的发言。他认为Flyme 的优势突出体现在三个方面:顶尖的官方支持团队、业界首个发布基于“棒棒糖”的开源适配项目、众多的ROM“大神”参与其中。开源适配是Flyme走向开放的突破口,也是Flyme在2015年大放异彩,市场占有率大幅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诺小白”相信Flyme在2016年会有更多深化开放的举措,以扩大2015年的开源适配优势。

2

随后,黄国淮介绍了成为Flyme合作开发者之后,大家可以获得的各种福利奖励,如Flyme推广平台和渠道支持、定期的结算奖励,以及根据开发者的新增用户数、开发机型数等给予的进阶奖励,优秀的开发者还会获得参加魅族新品发布会的机会。对于非合作开发者而言,只要符合规定的晋升条件,即可提出申请加入Flyme ROM开发组。具体申请流程可前往https://open.flyme.cn/account/register/person查看。

对于开发者关心的Flyme 5的适配方式、适配工具及后续的适配计划,Flyme软件工程师邹军华做了详细的介绍。据悉,基于Android 5.1 的Flyme ROM版本计划本月下旬上线,基于Android 5.0 的版本5月下旬上线,基于Android 6.0 的版本将于7月下旬上线,也会有海外版本发布,但上线时间未定。并且,与之前“两周一更”的更新频率不同,Flyme ROM for Flyme 5每周均会进行更新,虽然工程师的工作量陡增,但却可以使适配工具得到快速的完善,为开发者提供好用的适配工具。同时,在对代码规整、工具设计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的基础上,Flyme技术团队还会持续为开发者提供开发文档、线上培训等一系列技术支持,帮助开发者解决难题,顺利开展工作。

3

最后,Flyme系统研发部总经理周详表示,Flyme ROM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基于Android 5.0的适配工具,在行业内具有巨大的技术优势,会在第三方机型覆盖、品牌覆盖、用户量增长等方面收获颇丰。并且,随着官方Flyme版本的迭代,Flyme ROM的迭代工作同样会持续进行下去。

此外,周详强调,Flyme与开发者是“互利共赢”的关系:开发者为Flyme带来庞大的用户群,Flyme会持续优化奖励政策,保证开发者利益的最大化,并提供资源辅助其扩大粉丝群,增强粉丝黏性。同时,周详也在现场透露了Flyme进军海外的计划,让海外用户也可以体验到好用的Flyme。

正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非魅族手机用户提供一个更好用的ROM”是Flyme开源适配,不断走向开放的初心。如今,在国内ROM市场日益枯萎的不利形势之下,Flyme仍保持适配工具的持续迭代,并准备进军海外市场,展示了Flyme的信心和实力,也是它用实际行动对这句话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