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文学加盟“T计划”助力游戏开发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7/165550.shtml report 1935

 

阿里文学近日宣布加盟 “T计划”,将与阿里游戏、阿里云、阿里影业及阿里汇川等平台联手助力游戏开发者。

“T计划”是由阿里游戏牵头发起,旨在整合阿里巴巴集团的相关整合,为游戏开发者提供覆盖云服务、大数据、IP(版权)、流量、资金等全产业链资源的帮助。据悉,阿里云将提供技术和资金的扶持。阿里汇川广告系统将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流量支持。而阿里文学和阿里影业将为阿里游戏提供大量的网文IP和影视IP资源。

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表示,在影游互动、泛娱乐爆发的大背景之下,文学业务作为IP种子库,未来阿里文学与阿里游戏的联系无疑将会越来越紧密,目前阿里文学已与阿里游戏达成联动机制,阿里文学会定期把优质IP优先推荐到阿里游戏。

据了解,阿里文学的版权图书总量已经超过40万册。同时,阿里文学与咪咕阅读、天翼阅读、中文在线、百度文学、中国出版集团、博集天卷等150余家内容提供商达成版权合作,获得12万余部授权作品。

对于阿里文学的IP是否会只提供给阿里系合作的疑问。周运表示,阿里文学从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开放合作的原则,阿里文学的IP不会仅仅只对阿里系的伙伴开放,我们也欢迎所有愿意与阿里文学合作的游戏开发者。

同时,周运表示,IP衍生其实是双向的,我们不仅仅可以为游戏厂商提供优质的网文IP资源,同时阿里文学也可以为游戏IP提供网络小说衍生支持。

此前,阿里文学曾与黑岩阅读网和阿里游戏联合推出了Q版灵异卡牌手游《阴阳代理人之逆天者》,三方在各自平台联合运营推广IP,对多平台联合开发IP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