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蓝魔MOS3手机 看国产手机真正黑科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8/165587.shtml report 6204 据StrategyAnalytics数据,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仅有3%的增长率,意味着中国市场已渡过高速增长期,国内手机市场进入到存量市场争夺阶段。
 

据StrategyAnalytics数据,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仅有3%的增长率,意味着中国市场已渡过高速增长期,国内手机市场进入到存量市场争夺阶段。2016年,为了保持增长,国产手机品牌一方面加紧海外市场布局,另一方面纷纷在产品技术方面发力,希望藉由新技术、新功能等变化,激发换机需求释放,其中,手机续航成为一大关键突破口。

1

以技术求增长 国产手机品牌押宝续航

自2013年以来,国产手机品牌在国内市场的份额猛增,到2014年国产手机品牌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达到78%,2015年国产手机品牌在国内市场的份额进一步增长到80%左右,这意味着国产手机品牌在国内市场占有的份额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比例,能否继续保持增长,各大国产品牌均面临挑战。

一方面,外资品牌加强在国内市场的抢夺,苹果自2014年底推出大屏手机iPhone6/iPhone6plus手机后,在国内市场的份额节节攀升,苹果2015年的国内市场份额为11.3%(据StrategyAnalytics数据),仅次于小米、华为,近日苹果将发布iPhoneSE这款低价手机,力图继续推升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2

苹果是国内手机市场TOP5中唯一的国际品牌

另一家外资品牌三星,去年四季度在印度、美国市场的份额都环比上升,似乎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日子迎来反攻的机会,今年在国内市场推出的中端手机A9具有国产手机普遍强调的大电池、金属机身、指纹识别技术等特点,高端手机S7/S7edge则加大了电池容量,具有拍摄、性能优势,无疑将加剧其在国内市场的竞争优势。

3

AnTuTu统计,续航为用户最大痛点

这当中,续航是手机用户关注的焦点之一,据AnTuTu统计,超过40%的国内用户对现有手机的续航最不满意,远超其它因素,而PhoneArena的统计则显示,接近64%的用户在2016年最关心手机续航改进。

解决续航痛点 国产品牌各出奇谋

国产手机为了改善续航的体验,有的采用加大电池容量的方式来解决,2014年,华为推出的mate7手机,其中一个重要卖点就是采用了4000mAh的大容量电池,其它如金立、联想、小米等也纷纷推出大容量电池的手机,不过如此带来另一个问题就是只能放弃了时尚轻薄的特点,让手机过于笨重。

OPPO则以VOOC闪充技术来解决续航问题,高通、联发科也在推进自己的快充技术,其中高通已经发展到快充3.0,不过采用快充技术,目前的问题在于要随身带着专用充电器,并不是特别方便。

那么有没有其他办法解决续航问题呢?这就要考虑到电池技术的革新了。近几年来,中国手机产业链在SOC系统级芯片、液晶显示面板、CMOS传感器、电池等关键技术领域都在加大研发投入,以增强中国手机的竞争力,电池技术似乎正成为中国新一轮技术浪潮的序幕。

华为已与英国合作伙伴联合研究石墨烯技术,石墨烯可以大幅度缩短充电时间和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当时在Mate8上市之前曾引发一轮“病毒式”炒作可见人们对于续航的关注,不过最终Mate8上市后证明这不过是一个谣言而已,其未能将石墨烯应用于电池中。

其实国内某些企业在电池技术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就是比亚迪,其是中国最大的电池企业,去年,据国内外报道,比亚迪在石墨烯锂电池、硅基阳极锂电池等方面已经取得重要进展,或将推出超高能量密度的电池,能量密度达到800Wh/L,比现有的主流手机电池能量密度560Wh/L高40%,据说当时已有多家手机企业在测试,不过一直都没有见到产品量产。

4

蓝魔MOS3纤薄机身曝光

直到近日,网上传出几张蓝魔手机MOS3的图片,令超级电池的传闻再度升温。该款手机设计纤薄,本来这也没什么,毕竟国产手机目前主打轻薄时尚的太多了,让人惊讶的是,进一步的爆料显示,该款手机采用的电池容量高达4000mAh以上,轻薄、体积小而又兼具超大容量电池,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比亚迪的超级电池?

5

蓝魔MOS3采用4000mA+容量电池

蓝魔和比亚迪有着亲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蓝魔董事长夏佐全是比亚迪联合创始人之一,蓝魔CEO万秋阳也曾是比亚迪最年轻的事业部总经理,蓝魔于15年7月携手比亚迪进军手机市场。在电池技术方面,双方一直都紧密合作,蓝魔自第一款手机MOS1就一直使用比亚迪的电池。有了比亚迪电池技术的支持,蓝魔出品的几款手机在电池上面都有所突破,所以蓝魔的几款手机都能在长续航、大电池、薄机身方面有自己的特点,蓝魔MOS1max采用的6010mAh电池就是比亚迪制造的,是目前最大的手机电池之一。

截至目前,2016年已发布的手机新品在续航方面都有不小的提升,这次蓝魔会否展示在新品MOS3带来更加振奋人心的续航突破,我们拭目以待的同时,也很期待更多的手机品牌能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实实在在的解决用户痛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