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付初体验 手机变银行卡惊呆店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2/165675.shtml report 6523 随着三星新旗舰Galaxy S7和S7 Edge的发布,三星智付也逐渐步入大家的视野。虽然三星去年就推出了这项服务,但真正在我国推广也只是近段时间的事。三星智付于本月初出开启了公测,也将在本月正式发布。

在这个我们每天习惯了变化的时代,什么样的玩法还能够惊呆旁人?三星智付让手机瞬间变银行卡的功能或许算是其中一个。

随着三星新旗舰Galaxy S7和S7 Edge的发布,三星智付也逐渐步入大家的视野。虽然三星去年就推出了这项服务,但真正在我国推广也只是近段时间的事。三星智付于本月初出开启了公测,也将在本月正式发布。

据悉,三星智付不仅能刷POS机,未来还将具备ATM存取现金,地铁中使用手机刷卡支付等实用功能。笔者使用装有三星智付的手机来到便利店消费,当付款环节掏出手机来进行刷卡时,收获了店员惊讶的表情,看得出这种消费方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颇具新意。
实话实说,初次听到三星智付的时候笔者是有些许不屑的,和大多数人的反应一样,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这肯定是借鉴苹果的软件。不过一番使用之后,笔者不得不承认三星智付是有其独到之处的,至少在使用场景上要比Apple Pay广得多。
想使用三星智付,首先需要解决的手机问题,在国内它目前只支持三星Galaxy Note 5、S6 edge+,S7、S7 edge等在2015年下半年后发布的旗舰手机,至于Galaxy S6、S6 edge、A9等则不在支持机型之列。三星公司高管表示,今后会考虑陆续支持更多品牌手机。或许从安全的角度考虑,三星认为初期新技术应用市场,还是自己品牌的手机更加可控和方便管理。因为对于支付这一与金钱密切关联的环节,任何一点不安全的隐患或许都会酿成大祸。 三星智付为了解决支付安全问题,从手机硬件层面就进行了设置,可以切断隔绝物理层面的隐患,同时三星在软件方面的token,knox等技术,配合指纹识别,杜绝了任何被盗用的可能。系统经过周密科学大数据算法一旦判断该手机被盗用,将第一时间冻结账户并可以切断正在侵入系统的攻击,从根本上解决了此前普遍存在的各种安全问题。 对照三星官方的视频演示,扫描银行卡(也可手动录入银行卡信息)、选择用于支付的银行卡、指纹验证(或密码验证)之后,笔者顺利地绑定了三星智付。不得不说这些过程其实和苹果Apple Pay是差不多的,只不过多了一个下载卡的过程,下载完之后还需要再等一分多钟,卡才会显示已经激活。
在一些大型超市结账时,使用三星智付结账的过程很顺利,没有出现不能识别的情况,整体耗时5秒钟以内,加上消费小票签字时间全程控制在15秒以内可以完成,几乎与刷银行卡的时间相差无几甚至略快。

需要说明一下,和Apple Pay不同,三星智付是需要手动点开屏幕进行操作的。在熄屏状态下,从屏幕最下方通过上划手势唤出银行卡,有多张银行卡的话需要你左右滑动进行选择,之后通过指纹或密码进行验证,再靠近POS机就可以付款了。
相对而言,三星智付比Apple Pay要繁琐一点,但好处是能够通过密码进行支付。不过总的来说这两者在使上大同小异,没有明显的优劣之分,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三星智付在支付结束后没有任何提示算得上是一个缺点,你得扭过头去看一下POS机。不过笔者认为这不算什么缺点,因为如果没有支付成功,老板是不会让你走的……
三星智付的另一个优点是, 除了NFC 技术外,还支持 MST(磁信号安全传输)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即便POS机不支持银联闪付,也能使能用三星智付。
数据显示,全国大概每十台 POS 机中仅有三台半支持银联闪付。不过话虽如此,但要在帝都超市找到一台不支持银联闪付的POS机好像还真的有点困难,每台POS机都有银联闪付的标志。看来我们不得不装一回B了,找来服务员……
“你好有没有不支持银联闪付的POS机?”话一出口,就迎来了服务员询问的目光,一番冗长的解释后,服务员的目光由询问转为惊奇,装B成功!
平复了装B成功的激动心情,笔者将GALAXY Note 5靠近POS机,心里祈祷着千万要一次点亮,否则哥就要在漂亮的服务员MM前丢脸了。好在三星这次十分给力,一次成功,在服务员崇拜的眼光中拿了两瓶可乐飘然而去。
这或许就是三星智付的最大优势了,只要有POS机的地方就能使用三星智付。它极大地扩展了三星智付的使用场景,尤其是在中小城市,可能在这些地方支持银联闪付的POS机还没有大规模普及,但只要有最新的三星旗舰手机,照样也能快捷支付。说得形象点就是三星智付基本上能让手机变成一张可以打电话、上网和拍照的银行卡。

当然三星智付也有一些可以提升之处,比如支持三星智付的银行暂时还不过多,以及不能像微信和支付宝一样快捷地收发红包、转账等,希望能给在以后产品迭代升级中得到更好的解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