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签中国联通4K产业联盟 生态级合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3/165736.shtml report 4816

3月23日,中国联通于山东济南宣布4K产业联盟(下称联盟)正式成立,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来自内容、网络、平台、终端等领域的20余4K产业链领先企业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其中乐视凭借全生态优势成为该中国联通战略合作伙伴,并独家冠名推出“智慧沃家4K乐视套餐”。

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运营商事业部总裁、乐视移动公司总裁冯幸作为重要嘉宾发表演讲并现场完成加盟签约。

image001

4K内容对管道赋值

近年来,中国运营商积极承接“宽带中国”战略,贯彻提速降费方针,宽带及超宽带网络建设硕果累累。然而,增量不增收、资产受益剪刀差扩大的现实不容忽视。在超宽带网络时代,4K被视为是“杀手级”应用,有望成为未来的基础业务和利润增长点,4K业务的普及有助于我国互联网产业的繁荣。

冯幸表示:“成立4K超清产业联盟,体现了中国联通的创新锐气和行业担当,联盟成立利于企业、利于产业,福泽消费者,乐视乐见其成,并倾力支持。作为国内最大的4K内容资源拥有者,手机、电视智能终端的开发者,云视频平台的提供者,乐视必将积极投身到中国4K产业发展中。乐视要成为中国联通全光网智能管道的价值填充者,承接价值的终端入口的提供者,助力中国联通‘实施聚焦战略,创新合作发展’,最终实现向生态型运营商转型。”

王晓初表示:“中国联通的最终目的并不是网络建设,我们的诉求是提升消费者的信息消费体验水平,并为全产业链的发展找到新的机会。视频业务将成为中国联通未来的战略性基础业务,4K超清产业联盟的成立意在倡导产业链合作伙伴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加快业务的推广和普及,为丰富信息消费供给开拓更大空间。”

image003

端到端的4K业务涵盖内容片源、业务云平台、宽带网络、4K终端等,在国内4K产业链条中,4K电视终端发展最为成熟,云平台、宽带网络等支撑条件也已就绪,唯有内容依旧是短板,而恰恰内容是管道的价值填充。

4K涉及产业环节众多,需要有强大的力量来统筹各方资源、推动产业发展进程,这也是中国联通发起成立4K产业联盟的初衷。作为首批联盟成员,乐视一直致力于4K超清视频产业,此番加盟,定会对内容之薄弱环节有所加持。

合作向生态延伸

在中国联通4K产业联盟成立仪式现场,乐视还与合作伙伴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的合作将在协议框架内开展。

image005

据悉,中国联通与乐视的合作中,除了4k内容授权外,还将在网络、终端、渠道、服务、宣传等方面,开放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联合冠名的“智慧沃家4K乐视套餐”的营销推广。

随着战略合作正式落地,双方的渠道将逐步相互开放,消费者可以在联通智慧沃家专区购买乐视超级手机、超级电视等终端产品,而中国联通的相关产品亦将进入乐视LePar门店。双方甚至将在营销宣传、用户拓展及云视频CDN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乐视与中国联通联手创造了中国4K产业中运营商与互联网企业基于视频产业、内容产业、智能终端产业等领域生态级合作的先河。双方共同为中国用户提供极致用户体验、持续创造更高用户价值,并加速推动产业变革和社会进步。

对此,冯幸表示:“联通+乐视=流量+内容,而流量与内容的经营,则对运营商的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对于用户体验的提升至关重要。乐视与中国联通还将达成生态级合作,一起开拓用户、服务用户、经营用户,这正是双方合作的内在驱动力。乐视与中国联通将通过4K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深耕消费用户市场,共享生态及互联网+的时代红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