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上演“灵魂互换” 是啥黑科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5/165833.shtml report 3073

 

说起“灵魂互换”,听起来玄而又玄,怎么会出现在李克强总理出席的博鳌亚洲论坛?究竟是什么黑科技能让人有如此体验?

昨日,博鳌亚洲论坛“可穿戴设备与智能终端的未来”论坛上,上演了这样一场”灵魂互换“。主持人安排两位嘉宾塔塔咨询(TCS)亚太区总裁Girish RAMACHANDRAN与蚁视创始人CEO覃政分别戴上VR眼镜与VR相机,一方看到的图像会实时投射到对方的眼中。这时双方视角会发生互换,也就是说,塔塔总裁低头会看见蚁视CEO的身体,抬头会看见他自己,反之亦然。舞台上,两位参与者同步进行一系列行为,他们面对面站在一起,跟随指令抬起双手触碰对方、拍自己的肚子。仿佛两人的灵魂进行了互换,灵魂进入了彼此的身体。

同台嘉宾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Young SOHN、乐视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台积电总经理刘德音、以色列科技创业之父Yossi VARDI 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塔塔咨询(TCS)亚太区总裁Girish RAMACHANDRAN现场表示,通过VR眼镜观看仿佛进入并控制另一个人的身体,太神奇了。

此前西班牙巴塞罗那庞培法布拉大学BeAnotherLab科研小组曾经用VR产品进行过男女互换身体的研究,而此次蚁视拿出成熟量产的手机头盔与VR相机,配合手机一起使用,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说明虚拟现实技术现在已经非常成熟了。

博鳌亚洲论坛作为国家领导人出席、世界瞩目的盛会,场场必提虚拟现实,着实说明虚拟现实的火热。本论坛作为可穿戴设备分论坛,为虚拟现实主场,会上全球科技大佬与中国科技公司共话虚拟现实的未来,擦出很多火花。本次盛会官方安排上演如此吸引眼球的VR展示,非常让人惊喜,再次印证2016年虚拟现实元年已经到来,VR确实已经成为继移动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个潮流,而中国企业在VR领域的表现值得期待。

(左一商汤集团执行总裁徐立 左二乐视联合创始人刘弘 左三三星CEOYoung SOHN 左四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左五蚁视科技创始人CEO覃政 左六 以色列科技创业之父Yossi VARDI )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