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9即将发布 徕卡精神的传承与延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8/165905.shtml report 4834

 

要说徕卡这个品牌是相机中的一个传奇,恐怕没什么人会有异议,业界人士甚至断言,了解了徕卡相机发展的历史和其中蕴含的文化底蕴,就可以把握过去数十年摄影器材产业界的发展脉络以及变革的因素,足以见证徕卡对于摄影的意义,它被赋予精湛制作的标签,而一种深厚的底蕴文化,也让这个品质卓越用细节打动人心的产品难以比拟。

卓越不凡的徕卡精神

1914年,德国人奥斯卡·巴纳克用“原型徕卡”相机拍摄了德国威兹勒小镇,标志着徕卡相机的诞生。徕卡的神话传奇,徕卡的手感舒适,徕卡的黄金比例,徕卡的超小公差,徕卡的手工工艺,徕卡的色彩质感……等等,关于徕卡的传说总被世人渲染得神乎其神。

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和完美的品质表现,徕卡相机赢得了包括巴顿将军在内的世人的青睐和尊重, “质量就是生命”这句格言,由徕卡相机赋予了更为深层的含义。徕卡不是一台万能相机,但在它所擅长的领域,又是最好的。选择徕卡还是不选择徕卡,是品位,是需要,是文化,是爱好,哪一个理由都行,无论哪一种理由都会牵扯很多哲学的思考。

5a4fd84477293fef2e06942745df4d6f

手持徕卡,感受每一次按下快门的心动,抚摸机械工艺带来的特殊质感,这种感觉让醉心摄影的人着迷。尤其徕卡对镜头的要求,几乎达到完美,精度要求,以及筛选过程都是十分严格的。卓尔不群的徕卡,成为相机中的“劳斯莱斯”,如徕卡一直所宣称的那样“不可能找到代用品”。徕卡相机作坊所铸造出的德意志精神以及由这种精神支撑所打造出的原型机,使徕卡成为了人类踏上图像征程前的第一个手势。

为什么都喜欢徕卡

徕卡的粉丝真是遍布世界各地和阶层,包括全世界最会摄影的国王,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他在年轻时候就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外出走访、勘察民情时,也不会忘记带上他心爱的徕卡相机。而他喜爱摄影的形象,还出现在了泰国的钱币上。不仅如此,伊丽莎白女王,也是徕卡的粉丝。而她手持徕卡相机的影像,被印制在女王70岁生日的纪念邮票上。

翻看曾经的照片,几乎每一位战地记者,都人手一个徕卡相机。徕卡相机的质量上乘,手动的机型,在没电的情况下也能使用,电子类相机惧怕的低温环境,徕卡依然能使。如今,好莱坞的明星里,徕卡的粉丝也非常多,例如布拉德·皮特、蝙蝠侠里斯蒂安·贝尔、詹姆斯·邦德等等。

8c2a37bfe405c827f5af73ede5831122
11c3adc753b5f23dc8f7d14ff46ed728
c04f79ef05f59f5e013da40c6cc219d1

徕卡精神的延续 从未停止

徕卡与多种品牌合作的限量款成为了相机中的奢侈品,用多种方式诠释了摄影的态度。今年,呆萌的吉祥物玩偶熊本熊非常火爆,徕卡同步推出了熊本熊Leica C 和熊本熊 Leica M。除此之外,还有为爱马仕量身定制的限量版。与手机品牌也进行了合作,邀请Apple设计师,合作了一款苹果风格的Leica M,科技感十足。但这些依旧只是停留在视觉效果的设计上,近期,华为官方宣布了将与徕卡合作,成为跨界合作的重大新闻。

df1cf48d5081873d68951a970ed7fc62

来自西方对摄影有独特理解的徕卡,牵手来自东方在手机行业以跻身前列的品牌华为,即将推出全新的产品P9,令更多摄影爱好者瞩目。毕竟,伴随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摄影功能成为新产品必须考量的重要因素,而拥有了徕卡对摄影的领悟传承,势必为数码摄影带来新的突破,也为传统相机带来发展的新方向,创造新的价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