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到外质变 OPPO R9对比OPPO R7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30/165959.shtml report 17471

OPPO R9与我们见面已经有将近半个月的时间了,同时其在线上线下的预约量和销售量也是屡创新高,让人不得不感叹其超高的人气。OPPO R9能有今天的成绩一部分原因在于其产品本身的质量、体验等出众外,毫无疑问其军功章上必然也有其前作OPPO R7s的一份。去年的OPPO R7系列的人气和销量可以说是羡煞了一众国产手机厂商,所以OPPO R9有如此高的人气自然也在情理之中。而相比OPPO R7s,OPPO R9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还是不进则退?今天就让我们来对比一下。

外观:更加纤薄 手感提升


左:OPPO R9   右:OPPO R7s

外观方面OPPO R9和R7s的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两者均采用了全金属机身,所以两者的质感可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但是两者的机身工艺是不同的。R7s采用的为镁合金材质,R9是由甄选220号精细锆砂加工打造而成,所以,R9摸起来要显得更加温润而R7s则手感有些偏凉。

手机正面上方R9的排列为传感器-听筒-前置摄像头,R7s则将传感器和前置摄像头调换了位置,但是这三者均在一个水平线上,不影响美观度。

正面底部是两款手机差别比较大的地方,R9正面底部设置了一个实体的Home键同时也是指纹键,指纹键左右两侧分别为返回键和多任务键。而R7s底部是OPPO的LOGO,三枚安卓按键则设置在了手机内部。正面相同的地方在于两款手机均为5.5英寸屏幕,且均采用了2.5D弧面玻璃。

机身四周按键布局方面,R9顶部只有一个降噪麦克风,R7s则多了一个耳机孔,机身左侧均为音量键,但是R9的按键布局相比R9有些偏上。

底部R9多了个耳机孔,USB口、扬声器采用了不同的设计风格。两款手机机身右侧均为电源键和Sim卡卡槽,相比R7s,R9的电源键有些偏上。两者的正面四边均采用了切割倒角的设计。

由于两者均采用了全金属材质,所以必然要照顾到天线的信号问题,在这方面,R9采用了信号条设计,提升了金属占比,使手机机身金属占比高达98.02%。而R7s则采用了上下顶部则为塑料工艺,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整机的金属占比,但好在塑料颜色与金属颜色并不是很突兀。另外一点,R7s主摄像头的形状为矩形而R9为圆形。

其中还有一个细节是不容忽视的,R9的侧边打造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凝光腰线,微微凸出,弧线优美。握住OPPO R9时,腰线两侧弧度贴合手型,握持更轻巧。圆润的R角,则让虎口更舒适。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R9的手感。而R7s则不是顺滑的过度,所以这一点上手感不及R9。

相比R7s,R9的整个机身显得更加的圆润,机身四个角弧度更大,拿在手里并不会硌手。

虽然两款手机都采用了5.5英寸屏幕,但是R9更加纤薄。三围方面,R9为74.3mm*151.8mm*6.6mm,重145g。R7s为75.4mm*151.8mm*6.9mm,重156g。所以,相比R7s,无疑R9拿在手里更加舒适。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