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书、支付……手机居然能做这么多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31/166049.shtml report 9135

 

我们早就习惯了用智能手机拍照、收发邮件、上网,各大厂商不断为智能手机添加更丰富的功能,相比5到10年前,智能手机技术突飞猛进,一些令人惊叹的技术成功地在智能手机上实现。

银行卡

PayPal、微信等应用让消费者可以在实体店和网店当中使用手机来进行支付,一些零售商也允许用户用他们的应用来购买产品。继ApplePay、ZTEPay、HuaweiPay后,三星SamsungPay正式上线,招行和光大银行支持通过三星支付取现。

写书、支付……手机居然能做这么多事

汽车诊断

现在汽车有了小毛病,先通过手机判断一下,“OBD-II”是第二代车载诊断系统的英文缩写,它被用来监测车辆状况以及诊断可能出现的故障。借助转接器和专门的应用,智能手机也能作为OBD-II实时汇报汽车数据。

写书、支付……手机居然能做这么多事

健康指数

很多手机软件可以监测你的睡眠指数,苹果的HealthKit、谷歌的Fit,它们通过多种传感器所收集到的健康指数和健身数据可以让智能手机成为你的私人医生。三星推出的免费应用“PowerSleep”能让手机在夜间充电时贡献运算力量,帮助进行抗癌研究的科研人员分析庞大的蛋白质分子数据。

写书、支付……手机居然能做这么多事

钥匙

或许酒店传统的门禁卡是时候告别舞台了,酒店连锁品牌喜达屋集团近期宣布,旗下的10家酒店(包括Aloft、Element等)支持iPhone和Android手机蓝牙解锁,当然,用户需要在手机端下载StarwoodHotels&Resorts应用程序。汽车厂商也在测试使用手机NFC标签当作汽车钥匙的可行性。如果你对众筹感兴趣,在众筹平台上也能找到由智能手机控制的门锁。

写书、支付……手机居然能做这么多事

写书

在别人用手机刷微博的时候,你却用它为孩子写了一本成长日记,听起来是不是很棒。一切都通过Memolov·愛書得以实现:首先,在爱书APP上,需要你每天坚持上传照片,它支持手写功能,在专属空间内像记日记一样,一笔一画写下当日感悟。云同步推送可以让照片即刻在Memolov愛書相框上显示,这就跨越空间距离,实现了和其他家庭成员共享。重点来了,通过app一键打印,将一个季度或一年的文图内容打印出来,你就会得到一本由日本设计团队HesoInc操刀的Memolov愛書日记,它联合中国顶级书籍出版商,甄选优质纸质,让这本成长日记达到媲美艺术品级别的水准,绝对值得珍藏。

写书、支付……手机居然能做这么多事
写书、支付……手机居然能做这么多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