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付正式发布 支付场景完胜苹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9/165957.shtml report 1961 在智能手机领域,三星和苹果可谓一对“冤家”,互视对方为主要竞争对手。如今双方更是将战火烧到了移动支付领域,几乎同时将旗下的支付产品推到了中国市场。和以往不同的是,三星这次明显占据优势,由于兼容市面所有POS机,三星在支付场景上完胜苹果。
在智能手机领域,三星和苹果可谓一对“冤家”,互视对方为主要竞争对手。如今双方更是将战火烧到了移动支付领域,几乎同时将旗下的支付产品推到了中国市场。和以往不同的是,三星这次明显占据优势,由于兼容市面所有POS机,三星在支付场景上完胜苹果。
今天早些时候三星正式发布了三星智付,该支付产品和Apple Pay最大的不同是它同时支持基于NFC(近场通讯)和MST(磁力安全传输)两种不同技术的零售交易。说得简单点,即不支持NFC芯片的普通POS也能使用三星智付!

这一特点极大地拓展了三星智付的使用场景,据悉中国市场上约有2000万部POS机,而支持支持NFC的仅有300万台。也就是说除了麦当劳、肯德基以及一些大型超市,绝大多数的POS机都不支持Apple Pay,但却可以使用三星智付。

除了使用场景上的领先,三星智付在安全上也毫不逊色,采用了eSE银行卡信息保护、指纹/数字密码验证、支付标记三重防护来保护用户账号密码安全。在支付时,商家只会收到一个支付标记,用这个支付标记代替真实的银行卡信息,避免了银行卡信息泄露。

当然三星智付目前仍有一些不足,比如只支持工商银行信用卡、建设银行信用卡、借记卡、中信银行借记卡、广发银行信用卡、民生银行信用卡、平安银行信用卡和光大银行信用卡等,相比苹果要逊色不少。此外具备该功能的机型也偏少,只有Galaxy S6 Edge+、Note 5、S7、S7 Edge四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