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蚁视、高通博鳌论道虚拟现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5/165844.shtml report 6415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虚拟现实成为了场场讨论的热点话题。著名演员佟大为、任泉、篮球明星姚明纷纷热烈讨论虚拟现实,引发了大量关注。

在博鳌“可穿戴设备与智能终端的未来”分会场,作为虚拟现实主场,虚拟现实成为塔塔咨询(TCS)亚太区总裁Girish RAMACHANDRAN、蚁视创始人CEO覃政、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Young SOHN、乐视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台积电总经理刘德音、以色列科技创业之父Yossi VARD讨论的焦点。

博鳌台上上演“灵魂互换” 是魔法还是科技?

博鳌主持人安排两位嘉宾塔塔咨询(TCS)亚太区总裁Girish RAMACHANDRAN与蚁视创始人CEO覃政分别带上蚁视手机头盔与蚁视VR相机,上演了这样一场”灵魂互换“。蚁视VR相机拍摄到的影像会实时投射到对方的头盔上,这时双方视角会发生互换。也就是说,塔塔总裁低头会看见蚁视CEO的身体,抬头会看见他自己,反之亦然。舞台上,两位参与者同步进行一系列行为,他们面对面站在一起,跟随指令抬起双手触碰对方、拍自己的肚子,仿佛两人的灵魂进入了彼此的身体。

搜狗截图16年03月24日1717_8

塔塔咨询(TCS)亚太区总裁Girish RAMACHANDRAN现场表示,通过VR眼镜观看仿佛进入并控制另一个人的身体,太神奇了。

乔布斯之后,还会有颠覆性产品吗?

蚁视覃政表示:“乔布斯非常伟大,他定义了智能手机,但是现在虚拟现实没有人定义他。现在的虚拟现实时代就像手机的大哥大时代,我们需要的是谁定义了智能手机。现在虚拟现实需要谁去定义它,我们还有机会。”

高通中国的孟樸认为,我们现在这个行业里面,大家经常讲乔布斯之后没有创新,可是我们看到,实际上每天都有很多很多的创新在出来。不过刚才刚刚演示的VR互动游戏,这个是以前所没有的。我觉得这些带来了很多创新,把它累加起来,让可穿戴设备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工作结合在一起,我们小时候看古龙的武侠小说,剑手最高的境界就是“人剑合一”。

222

乐视刘弘:我认为在未来可能来自于VR、人工智能或者可穿戴的智能设备,以及互联网智能电动车都会发生非常颠覆性的创新的产品,将极大的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下一代智能设备将怎样走入千家万户?

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Young SOHN,表示,目前的可穿戴设备包括虚拟现实产品过于笨重,还不适合走进千家万户。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认为,可穿戴设备要注重创新,需要让用户真正做到可用性。高通最新的骁龙820芯片可适用于VR设备,帮助VR厂商把产品做的性能更强,功耗更低。骁龙820采用面向异构计算而设计的高度优化定制64位CPU,与骁龙810、三星7420相比,820的计算能力提高了40%,能耗降低了50%。

蚁视CEO覃政认为,目前的VR产品包括Oculus、HTC等都过于笨重,制约目前VR设备过于笨重的关键技术应该是光学技术,蚁视利用昆虫复眼原理研发的复眼光学技术,有望将目前的VR设备厚度降低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利用此光学技术研发的VR产品将在今年面世,并预测三年后此类产品将会是颠覆性的VR产品。

IMG_256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