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太寂寞 金立M5 Plus续航依旧顶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05/166153.shtml report 6772

每年上半年都是手机厂商推出新品的密集时刻,今年也同样不例外。自年初起,我们依次见证了三星S7/S7 Edge、LG G5、小米5、vivo Xplay 5以及OPPO R9的接连发布,它们都搭载了行业最先进的硬件配置,卖点却不尽相同,但唯独有一项却是各家都没有提到的,那就是续航。

  众所周知,智能手机经过近些年的迅猛发展,现阶段屏幕大到几乎追平了小尺寸平板电脑,性能也甚至在部分参数上可以媲美PC,然而续航却一直都是一个没有长足进步的痛点,这也导致从最初到现在,手机都逃不过一天一充的命运——因此这个本来是大量用户的刚性需求,就这么一直被漠视着。

瞄准续航痛点,金立狠下重拳

这其中,既有电池技术长期难以取得根本性突破的原因,也有厂商对续航在产品重要性排列中的取舍问题。毕竟现如今的智能手机主要以轻薄为趋势,因而提升续航最有效的办法——增加电池容量就必定会影响到手机整体的体积,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各家厂商纷纷只追求守住一天一充这个红线的原因了。

而古语有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夸张的说,对于现阶段智能手机的续航问题来说,只能说大部分厂商都是在“退步”的。

因为对于用户来说,“一天一充”其实是个伪概念,因为没有一个有效的前提,毕竟用户的需求都是不同的,轻度使用和重度使用完全是两回事,再考虑到现阶段手机充当的角色越来越多,同时越来越强大的性能反过来也会进一步考验手机的电池,因此所谓“一天一充”的底线,其实就好像用1996年的消费水平试图去满足2016年的生活质量一样,其实际意义几乎寥寥。

  而用户的怨声载道,只有金立听得最清楚,其从去年下半年起接连发布的两款M系列手机,都针对续航问题下了大工夫,其中金立M5配备了一块容量高达6020mAh的电池,同时加入了绿色后台、极致省电模式、同步心跳等系统级功耗调节功能;而随后推出的M5 Plus则在金立M5的基础上,又新加入了三项智能省电技术,包括“双快充芯片”、 “高耗电应用提醒”、“GPU动图优化“在内,进一步加码了“超级续航”概念的底气。

  同时,金立M5 Plus还弥补了先前M5配置不够顶级的小遗憾,其搭载了64位八核处理器、3GB ROM+64GB ROM、前置500万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组合,以及前置指纹识别、Type-C接口等顶级配置,可以说其在竞争力方面已经接近“无死角”。

围绕续航这件事,金立做的很“深”

其实单纯听到大电池和系统功耗设计,很多人会不以为然,但需要知道的是,金立能够在M5 Plus配备了一套顶级硬件的基础上,塞进去一块5020mAh的大电池,并把机身做到和普通6英寸手机相同大小,甚至视觉最薄厚度能够压缩到3.5mm,仅一个耳机孔那么宽,这绝非是一件易事。

来看看其它尺寸相近的竞品吧,华为Mate 8和OPPO R9这两个同为6英寸屏幕的手机,其电池容量都在4000mAh左右,对比金立M5 Plus差距明显,但其实,4000mAh已经是其他厂商现阶段在电池容量上所达到的峰值了。

但金立M5 Plus不止有超大电池这一项法宝而已,事实上M5 Plus之所以能在续航上一骑绝尘,还在于其所配置的多项节能省电措施。

  比如双快充芯片,就可以在保证M5 Plus上那块5020mAh大电芯安全的前提下大幅提升充电速度,让其电池不仅抗用,而且回血速度也是同样迅猛;而“高耗电应用提醒”则可以实时监测后台耗电情况并向用户汇报,让用户时刻掌握应用在后台的耗电情况。

“GPU动图优化“这一功能大大体现了金立在软硬件结合上的功底,其原理是调动GPU,自动对诸如微信、微博、游戏、导航、浏览器等高耗电场景中的图像处理算法进行优化,从而将这些耗电大户的巨大功耗给化为无形,这一点也可以称为是社交达人和手机导航用户的福音,有了金立M5 Plus后,无论是刷起朋友圈还是开车途中导航,都不用再对电量瞻前顾后了。

金立M5 Plus仍是行业第一标杆

事实上,正是通过这一层一层像叠罗汉一样的功能构筑,最终使得金立M5 Plus的电池续航就如同铜墙铁壁一般扎实耐用。而也正是因为从“入口”到内部管理再到“出口”的全程把关,最终才成就了金立M5 Plus独步整个行业的超级续航。

  但其实,金立M5 Plus的实力并不止于超级续航和顶级配置这两点,在金立一贯以来深受用户喜爱的商务卖点方面,M5 Plus也有着丰富的继承,其出厂搭载包括金立出国助手、金立邮箱、Ami记事本等专为商务人士预设的软件。其中,金立出国助手是一款通信辅助应用,用户可以直接从上面以超低资费购买漫游数据包,而未来,金立出国助手的金立漫游功能将覆盖65个国家和地区,真正实现“一机在手,走遍全球,续航无忧”的高端商务之旅。

最主要的是,金立M5 Plus的售价仅为2499元,虽然该价位不乏诸多国产强机,但细比起来,能够在续航和配置两方面彻底赢出M5 Plus的,几乎没有——和其硬件配置一样优秀的,续航能力却被迫牺牲;而粗暴堆砌了大电池的,硬件上往往又充满遗憾。

总的来说,与其认为M5 Plus的诞生是填补了一个市场空白,倒不如说是其主导了一个新的行业规则,那就是旗舰配置+超强续航的面面俱到,才是新一代优秀智能手机的评判标准——而由其主导的这一“标杆”,至今仍然伫立在行业的最顶端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