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徕卡联合开发双摄 是怎么一回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08/166374.shtml report 3841

 

华为发布P9,牵手徕卡推出智能手机双摄像头不仅成为这次发布会的最大亮点,也是P9本身最大的亮点。从海外媒体、国内媒体报道和消费者的评论来看,大家对华为的关注度持续升高。的确,是不是联合徕卡就真的提高了拍摄的硬实力?是不是双摄像头一定比单摄像头的效果好?抛开样片和赞美不谈,我们从华为徕卡的“Co-Engine”模式出发,用严肃的态度来看看,徕卡双摄像头对华为P9是如何进行技术加持的。

1.jpg

“Co-Engine”联合开发拒绝贴牌赚噱头

徕卡的摄影技术在业内无需赘述,百年不变的品质追求一直致力于精密仪器开发,对于镜头制作的每一步都精益求精。华为与徕卡的合作并不是单向选择,而是强强联手,是两个企业对产品品质的不断追求促成了最终的战略合作。Co-Engine作为徕卡与华为的合作方式,有它的独特之处。这是在基础技术研究方面的合作,无论从光学水准、品控,还是镜头模组的打磨、厚度,都是华为与徕卡联合设计、联合开发。

我们对于拍摄,关注的是照片质量,拍摄效果,对于镜头是否分镜,光线该怎样处理都不会进行深度了解。但是从徕卡专业摄影的角度,对于任何器材都有近乎苛刻以及精确的要求。由于徕卡传统的技术是大镜片,但是手机的体积非常有限,因此华为与徕卡一同努力,克服困难,采用新的方法来增加整体像素尺寸,提升进光量,优化拍照效果,最终开发成功符合智能手机要求的小镜片。

2.jpg

SUMMARIT系列镜头原汁原味的徕卡货

华为P9的双摄像头标注了SUMMARITH。了解徕卡的人都知道SUMMARIT为徕卡镜头型号,而H则代表了华为,突出的徕卡标志强调,这款镜头并不是单独使用徕卡技术支持为P9创造的新镜头,而是原汁原味的徕卡产品。因此可以说在华为P9上所应用的徕卡镜头并不是采用的手机镜头的某些标准,而是与徕卡相机采用的镜头标准同步。所以当我们取景拍照时,光线就会透过经由徕卡标准打磨的镜头组,流动到徕卡与华为共同研发的图像处理芯片中进行计算,最终带来质量相当高的成像效果。

除了硬件方面的联合开发,在软件上,成像的算法和色彩调校徕卡也参与其中。当我们拿起P9打开相机应用时,便可直接体验到徕卡的色彩模式,通过设置,还可以选择,柔和或是鲜艳这两种不同的风格。不同于以往手机中加入的滤镜功能,P9中的徕卡色彩模式更类似于曾经胶卷相机时代不同胶片种类所呈现的不同风格,完整复刻了徕卡经典胶卷相机的三色模式。

华为与徕卡的跨界合作,完成了两个不同领域的品质、艺术和科技的碰撞,属于P9独特的Co-Engine模式,让加载了徕卡镜头的P9给用户带来突破性的拍摄体验,重新定义了手机摄影,开启一场新的视觉盛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