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品扎堆 天猫电器城发布生态战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1/166396.shtml report 3411 手机之家4月11日消息,今日天猫电器城生态峰会在杭州举行,天猫电器城总裁印井在现场对话百家家电企业高管,并发布天猫电器城生态战略。

手机之家4月11日消息,今日天猫电器城生态峰会在杭州举行,天猫电器城总裁印井在现场对话百家家电企业高管,并发布天猫电器城生态战略。

据介绍,天猫电器城今年将在内容运营、产业链、文娱体育游戏产业、服务、智能五大方面帮助品牌重塑生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诉求,将率先在北上广深杭五大城市创新商品、物流、售后等服务。

现场发布的GFK《2015数码家电消费趋势报告》指出,在线下数码家电行业增速基本停滞的情况下,天猫电器城连续三年保持近70%的平均增幅,其中智能化家电,如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冰箱年增长率均超过130%,国际品牌成交额增长超过60%。在笔记本整体行业同比下滑9%的情况下,天猫电器城同比增速超过60%。

2015年,以Oculus、HTC 、Sony等品牌VR为代表的“黑科技”智能产品,在中国共销售50万台,预计2016年将超过120万台,今年天猫上VR产品销量将有望翻三倍。

天猫电器城将通过内容生态孵化,将品牌、商家、货品与达人、粉丝、圈子等进行串联,形成从自产内容到自产消费的生态体系;依托阿里生态资源,如硬件(品牌商)、软件(YunOS)、内容(优酷土豆)、供应链管理(菜鸟苏宁)、营销(新浪微博)等,辅助品牌实现闭环产业链重塑;在文化娱乐体育游戏产业上,通过阿里数娱产业布局,辅助品牌更好地实现对体育迷、游戏玩家等群体的全路径互动;通过菜鸟、苏宁和品牌物流及服务体系的对接和整合,以类Uber方式实现从仓配服务、供应链管理,到售后保养等服务生态体系的提升;通过阿里强大的数据能力构建物联网体系,推动跨品牌智能产品实现互联互通服务。

在渠道方面,天猫电器城将依托阿里全球供货中心,助力家电数码品牌通过农村淘宝、速卖通、企业购等电商业务完成城市、农村和全球销售渠道的拓展。

另外天猫还与全球两大消费电子展会IFA、CES先后展开战略合作,4月11日,HTC Vive、Rokid(若琪)、LG G6、SONY Fes Watch等29科技新品在天猫首发,消费者可直接在线预订或购买。

本次生态峰会上,天猫电器城总裁印井和亚洲CES总监暨全球资深总监John Kelly宣布开启4月份“不可思议的新品”首发之旅。而在本次首发的29款新品中,HTC Vive、Rokid(若琪)、LG G6等均获得了CES创新大奖。

最新数据显示,80、90后成为高科技新品在天猫上购买主力,18-25岁的90后用户智能家电成交额年增长超过100%。

“418”期间,天猫苏宁将联合大练兵,实现北上广深杭南京六大城市主城区半日达,天猫用户均可享受家电线下体验、上门以旧换新、免费安装等服务。4月下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将有专属的天猫电器城页面,消费者可享受品牌自营商家所提供的城市专享产品、极速送达、无忧退货、以旧换新、免费家电厨卫上门安装、清洗、保养等多项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