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9国内将上市 EMUI 4.1引爆话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3/166549.shtml report 5926

 

“黑科技”和“初心”,已成为科技圈里的两大热词,尤其是各大手机厂商,在这两个方向做足了文章。日前,与之相关的又一微博话题#要不明觉厉还是踏实匠心#引燃网络。该话题由“华为EMUI”官方微博发起,一经发布热度持续上升,众多科技圈达人、网友参与转发讨论,在短时间内即冲上热门话题榜,话题阅读量在1天内便高达430000。

热门话题,引发功能大猜想

据悉,4月15日,EMUI 4.1将配适于旗舰机型华为P9在国内正式发布,官方微博在发布会之前抛出该话题,引发了网友对新版本的一番猜想:此次更新将会有怎样的创新?是更酷炫的功能还是更为切实的改进呢?

“作为重度科技盲,那些繁复的功能也用不上。最常用相机功能,只要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就可以了。”“当然是要追求不明觉厉啊,不极致,无进步。”“只有稳稳的网络,才有稳稳的幸福。把网络这块弄好了比啥都强”…… 在众多的评论当中,可以发现,网友更关注那些最常使用的功能,比如通讯、网络、拍照这些基础功能,不明觉厉的功能可以锦上添花,但回归用户真实需求更为迫切。

配置徕卡双摄像头,将徕卡独特的色彩风格,引入手机;提供全手动控制ISO、快门速度、对焦模式、白平衡,曝光模式、测光等参数,支持RAW格式进行保存的专业拍照模式;大光圈模式自由选择需要虚化的背景,让主角更突出;智能选择最佳网络、开启或关闭 WLAN 开关;自动检测周边开放式热点,实时提供评测数据,这些在拍照和网络相关功能的改进,都已在此前的EMUI 4.1海外上市发布会上有所透露。

回顾上一代版本EMUI 4.0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全能手机管家,回归手机本质的智能语音接挂电话、短信全屏模式、智能短信,就是不让你孤单的情景智能……这些功能的迭代效果在海外版虽然尚未完全解析,但从已公布的功能可以发现,EMUI 4.1此次的演进方向依然是朝着踏实匠心的方向。

不忘初心,打造有情感的操作系统

EMUI(Emotion UI),是华为基于Android进行深度开发的手机操作系统。得益于华为集团20多个全球研发中心、近8万国际研发人员,十年累计1900多亿研发投入,EMUI用短短三年时间,即厚积薄发,蝶变为Android第三方ROM的领军者。

从EMUI诞生之日起,便打上了“从心开始,由感而生”的烙印。无论是EMUI 3.0的“让桌面更有情感”,还是EMUI 4.0的“不忘初心,有梦想,爱生活”,都渗透了华为以用户为先,为产品为本的理念,以踏实匠心,做出好产品。

本次微博话题能引发如此多的关注讨论,已经证明EMUI凭借强大的产品力,拥有了数量庞大的拥趸者。4月15日,基于安卓6.0深度开发的EMUI 4.1国内发布。它的市场表现将会如何,值得我们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