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3高配版:加两百换指纹识别值吗?

红米3高配版:加两百换指纹识别值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5/166579.shtml report 5984 如今的红米系列可能已经不再是那个掀起千元血战的弄潮儿了,但是在小米的产品体系中,红米依然是性能不俗、续航够强、并具有特色的,最具性价比的机型。而今天这篇评测的主角就是红米系列在米粉节期间推出的最新升级款——红米3高配版。

如今的红米系列可能已经不再是那个掀起千元血战的弄潮儿了,但是在小米的产品体系中,红米依然是性能不俗、续航够强、并具有特色的,最具性价比的机型。而今天这篇评测的主角就是红米系列在米粉节期间推出的最新升级款——红米3高配版。

简要参数:

产品名:红米3 高配版

CPU:高通骁龙616

RAM:3GB

屏幕尺寸:5英寸

分辨率:1280x720

像素密度:294ppi

前置摄像头:500万

后置摄像头:1300万

电池容量:4100mAh

机身尺寸:139.3x69.6x8.5mm

机身重量:143g

指纹识别:支持


外观

相比于此前的标准版红米3,红米3高配版在外观上主要有两处改动:一是在背部增加了指纹识别、二是在黑白金三种全部配色中都取消了背部点纹的设计。指纹识别的加入是顺应潮流,而让红米3标准版颇为得意的『繁星』点阵网纹则可能是市场反馈不佳,被取消掉了。

405766_627f2

编辑部拿到的评测样机为金色版,于暗色壁纸搭配还算观感不错,不过壁纸选择也有些受限。红米3高配版的屏占比是有提高的,但是边框厚度和屏幕黑边依然“感人”,但对于百元手机来说,我们好像也不能那么苛刻。

405768_fbb2e

红米3高配版取消了按键背光灯,图标只是简单的刻印了上去。正常环境下使用还好,暗光或者黑暗的环境内使用的话就没有拥有背光灯按键来的方便了。

405770_7cf6b

指纹识别设置在背部也是在安卓机上常见的设置,手指一搭就能够到。识别速度迅速,但在功能性上依然还是小米手机目前现有的功能范围。

405769_aff7b

值得点赞的一点是红米3高配版的按键手感终于就上几代产品来说有了大不同的改变,严丝合缝所以按键几乎没有晃动感,键程和回弹力度也适中。

性能

红米3高配版作为一款面向低端入门的产品,采用了骁龙616处理器+3GB RAM的组合。而这款处理器是去年7月份发布的,作为骁龙615的升级产品。拥有1.5GHz A53+4个1.2GHz A53核心组合。

我们还是通过几款测试软件来检验一下,首先是安兔兔评测。

Screenshot_2016-04-14-15-24-14_com

经过运行安兔兔评测,红米3高配版得到了34000+的分数,与此前的红米3标准版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差距,大约高2000分的样子。在这个价位段还算是不错的成绩,但是与价格相近的却使用联发科MT6795等芯片的机型还是有些距离的。

Screenshot_2016-04-14-15-31-14_comScreenshot_2016-04-14-15-42-32_com

界面流畅性上自然不会出现明显问题,使用了鲁大师进行了流畅性跑分测试。分值为91.15分,表现很不错,也要比红米3标准版的表现好一些。

拍照

红米3高配版采用1300万像素+500万像素组合,主镜头采用5片式镜头、f/2.0光圈,采用PDAF相位对焦,对焦速度官方称快达0.1s。另外红米3高配版还支持智能美颜,拥有人脸识别功能。

394160_7fb36

红米3高配版顺光拍摄来看红米3高配版整体透明度稍弱,画面整体亮度进行了有效的提升,亮部表现和画面对比度、饱和度表现稍弱。

394161_3545a

侧逆光的部分,画面整体表现更偏向于暖色系,明暗过渡交界的部分过渡自然,没有出现曝光过度的问题,画面层次表现较好。远处细节放大之后边缘清晰,画面经得起拉伸。

IMG_20160414_154651

红米3高配版采用了f/2.0光圈,在微距的表现上明显可以看到大光圈的优势,光圈内主体清晰突出,背景的部分虚化有层次感,明显可以看到不同程度的虚化过渡效果。

小结:

如果从价格上对比,红米3高配版比标准版贵了200元,却只多了1GB RAM和指纹识别,看上去并没有标准版超值。但是如果看到指纹识别的趋势,这200块就是很值得的。毕竟FBI都解锁不了带指纹识别的iPhone。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