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神安卓模拟器:开发、测试三步搞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5/166648.shtml report 56776

 

众所周知,在游戏开发者进行游戏开发之前,需要先搭建相应的安卓环境,但是目前在Windows上搭建Android开发环境,需要反反复复的不断设置,比如,在百度经验搜索安卓环境搭建,出现了相应的搭建教程,但是却显示有八个步骤,繁琐和复杂程度不言而喻。
 


 
      而现在借助夜神安卓模拟器,只需要三个步骤就可以轻松搞定:

      第一步:从夜神官网下载安装模拟器
      http://www.yeshen.com/
      第二步:连接夜神安卓模拟器
      连接默认夜神安卓模拟器:nox_adb.exe connect 127.0.0.1:62001


 
      连接多开第二个模拟器:nox_adb.exe connect 127.0.0.1:62025


 
      第三步:运行调试应用
      从Android Studio运行、调试应用时弹出设备选择对话框,选择NoxW设备(OK即可)

 
      另外,夜神安卓模拟器不但可以为游戏开发者轻松搭建安卓开发环境,还可以为其提供相应功能的场景测试,比如:

      夜神安卓模拟器自身提供的测试场景

      一、命令行

      adb的全称为Android Debug Bridge,就是起到调试桥的作用。通过adb我们可以在Eclipse中方便通过DDMS来调试安卓程序。当我们运行Eclipse等开发平台时adb进程就会自动运行。adb可以直接操作管理安卓模拟器或者真实的安卓手机。它的主要功能有:
      运行设备的shell(命令行)
      管理模拟器或设备的端口映射
      计算机和设备之间上传/下载文件
      将本地apk软件安装至模拟器或android设备
      说明:使用夜神安卓模拟器的ADB指令时,需要将adb改为nox_adb,如nox_adb devices对应adb devices,nox_adb shell对应adb shell。
     
      二、操作助手


      使用者可以使用夜神安卓模拟器提供的【操作助手】功能。操作助手可以录制使用者在测试应用时的任何操作。以微信应用为例,使用者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录按钮,等待微信登录成功,然后选择一好友进行聊天,查看朋友圈,注销登录等人为的操作,都能够被夜神安卓模拟器提供的【操作助手】记录,记录的操作保存为夜神特定的脚本形式,可用以回放这些操作。【操作助手】功能极大的方便了开发者调试应用,测试人员进行回归测试自动化,录制一次,任意回放,提高工作效率。

      三、视频录制

      使用者可以使用夜神安卓模拟器提供的【视频录制】功能。测试人员在发现了bug之后,可以使用【视频录制】功能,一边执行bug复现步骤,一边录制视频,更好的记录bug复现步骤、方便开发人员复现bug和定位bug,节省测试人员与开发人员的沟通时间和成本。

      四、多开模拟器

      夜神安卓模拟器支持无限多开功能,使用者可以启动任意数量的安卓模拟器,在多个安卓模拟器同时运行待测应用,等同于同时拥有了多台手机,节省购机成本。
 
      借助夜神安卓模拟器游戏开发者还可以与第三方测试框架的结合使用:

      1. 人工测试
      在手机上能够执行的测试工作,都能够在夜神安卓模拟器上进行。
      2. 自动化功能测试
      利用robotium、appium、UIAutomator等自动化测试框架,编写自动化测试代码,将重复性的、机械性的操作自动化,节省测试人员时间和精力,提供工作效率。
      3、回归测试
      回归测试是指修改了旧代码后,重新进行测试以确认修改没有引入新的错误或导致其他代码产生错误。自动回归测试将大幅降低系统测试、维护升级等阶段的成本。
      4、兼容性测试
      安装、启动、Monkey、卸载
      Crash、ANR等缺陷分析
      5. 性能测试(CPU、内存、流量、帧频)
      CPU、内存、流量、帧频等关键指标
      1小时快速完成测试
      6. 深度遍历测试
      模拟真人操作
      自动遍历所有控件
      覆盖各种异常分支
      7. 安全漏洞扫描
      安全漏洞、系统权限扫描
      无需测试脚本
      潜在危险及时扼杀
 
      也许结合此款软件,开发者还能找到更多更简便的开发技巧,在这里就不过多赘述,后面附上此款软件的相关信息,希望对开发者们儿有帮助:
 
夜神安卓模拟器官网:www.yeshen.com
夜神交流群③:483591394
夜神客服QQ:4008019381
夜神微博:http://weibo.com/bignox/home?topnav=1&wvr=6
夜神微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