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华为何刚/朱平:P9预期销量破千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2/166894.shtml report 8153 继4月6日华为在英国首发华为P9之后,华为4月16日在上海大舞台再次召开国内华为P9发布会,盛况空前。与徕卡的强强联手,打造出黑白/彩色双摄像头,并且成像素质超高。华为P9像是打开了手机摄影领域的新篇章一样。

继4月6日华为在英国首发华为P9之后,华为4月16日在上海大舞台再次召开国内华为P9发布会,盛况空前。与徕卡的强强联手,打造出黑白/彩色双摄像头,并且成像素质超高。华为P9像是打开了手机摄影领域的新篇章一样。会后,手机之家也受邀采访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总裁——朱平。在精彩的产品介绍之后,通过与和华为P9站在一线的两位老总一起聊聊这款产品,探究一下它背后的故事和之后的发展方向。

1

既然是一款重磅产品,并且身上确实是有诸多的发光点。手机之家首要关注的问题就是华为对P9的预期销量如何。还有就是关于渠道商和线下销售有没有什么新的动作和合作。

何刚总回答道:“客观来说,今年发布的P9和P9Plus按照余总的要求,至少应该是1000万起谈。但是要挑战多少呢?可能是一千多万吧,但是他还没有跟我说。这是P9的销量预期。”

“我们现在还是希望通过体验店能够给广大的用户、广大的消费者更好的感受,但是我们在建店的标准、选择,以及人员服务方面的要求还是非常严格的,也希望能够去充分展示我们的一些品牌理念和产品的特点。从目前来看,我们还是基本达到预期。从城市的范围来看,应该现在有300多家,将近400家体验店已经开业了。我们从商圈来看,全国想在今年完成500多家。从县城来看,去年推出了一个“千县计划”,目前已经有300多家开放了。未来我们还会更好的完善体验店的这块领域。”

国内与海外的整个销量预计是多少?

“如果说看了一下全球的市场,从正常的市场份额比例来看的话,中国市场是4亿台智能机,全球市场是13亿台智能机,基本上中国市场占全球市场的大概是1/3略弱一点,30%左右。我们现在以去年为例,华为中国市场的销量可能占了全球销量的60%要强一些,这就说明我们在海外的发展还有发展空间。所以今年我自己期望的是看有没有机会,做到海外比较接近于50%。这是我的期望,我们在努力这么做。但是从现在全球增长势头来看,我认为海外是有机会达到接近中国市场这样的总体销量,但是可能还会有一定的差距,因为朱平总说他们增长也很大。”朱平总说。

关于这次华为P9和徕卡的联手,余承东余总在发布会上坦言这将是一次长期的合作。会不会在之后华为的全系产品上都会采用与徕卡合作的镜头?

何刚总说:“目前我们跟徕卡的合作是长期的合作,P9和P9 Plus是第一款跟徕卡合作的体验机。未来还会有,但是具体哪款产品,以及怎么合作,目前不太方便透露。现在P9和P9 Plus是唯一的一款,而且在半年以内可能都是唯一的一款徕卡双摄像头手机。华为与徕卡的合作、可能只限于华为高端旗舰机,其它产品可能就不会合作。”

其实华为P9在英国发布之后就已经轰动了全球,甚至我身边的朋友也都在感叹这部手机的强悍,树立这种品牌的形象,可能还需要更努力。我就想问一下,对于这样的现状来说,我们除了在产品质量上的一些追求以外,我们在品牌上,还有服务上,尤其是售后服务上,是不是还有一些有待改进的空间,或者是有没有一些具体的做法?另外,我还对一个比较感兴趣。有没有做过一些分析,因为统计了很多销量的数据,有没有在国内的一线城市或者二三线城市。比如:华为手机在哪个城市的销量可能是比较占优的,甚至是超过苹果的。有没有这样子的统计,就是各个城市具体的分析?

何刚总回答:“其实换一个角度来看,要追赶苹果,什么时候成为行业第一。事实上这个路是很艰辛的,要成为行业第一,我们要面对很多挑战,面对很多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努力去完成看起来很难完成的任务。所以我们无论是在质量上、品牌上、渠道上,在服务上,我们都需要做到最好。不是说在哪一方面做到最好就能成为行业最佳,一定不是这样的,一定要全方位达到最优,我们才有可能实现行业最佳。你刚才提到“服务”这件事情上,我觉得还可以传递一些数据。根据第三方的分析报告,我们在2015年的手机服务,在中国区已经走到了第一位,这个数据是第三方的报告,我们没有大规模的宣传,大家会觉得:华为的服务真的有那么好吗?事实上我们拿到第三方的报告,华为手机服务已经走到了行业最前面。但是我们依然不满意,我们看到有些消费者在我们的服务网点,还是遇到很多问题,我们依然在不断的改进。我们希望通过除了产品不断的提升,我们也要在服务上做的更好,所以我们今年对服务提到了更高的要求,我们首先要在更多的地方让他找到我们的网点,增加我们的服务网点,同时提升更多的服务。现在可能去我们的服务网点,咖啡、水、茶免费喝,服务网点也可以免费帮你清理手机,免费帮你做一些手机的保养服务。我们还推出了一些对于金卡用户,我们还推出来一些免费的寄修服务。你坏了没关系,打个电话我们安排快递上门取,取完之后再给你送回去,不收快递费。

  还有远程打个电话,我们有远程接入方式,你授权以后我们的服务专员就可以帮你解决问题。我们有大量的技术,让消费者在服务上的感知更好。只做到这一点还不够,我们希望越做越好。”

 

朱平总补充道:“服务这一块的确是我们这两年关注的重点。大家可以尝试去打一些热线,去到我们的APP或者是互联网的服务方式尝试,我们会发现体验上有很大的变化。尤其是打热线,我们会很快的响应。同时,线上线下是协同的。打了电话,我们会到线下的网点进行预约、对接,进行一些维修。我们现在在全国有300多家服务专营店,也就是说基本上覆盖到每一个城市。华为销量更多的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尤其是北、上、广、深,还有一些省会,这些城市销量会更高一些。随着我们渠道覆盖的深入,和品牌的长时间积累,我们未来在县级以下销量会增多。只是从销量来看,我们在销量上是超过苹果的,,但是的确苹果有属于自己的用户群体,有用户喜爱它的文化,它的应用和体验。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产品能力的提升,能够更好的去给消费者好的体验。P9产品的推出我们是基于更多的元素,我们想女性时尚的一定会喜欢这个产品,会感兴趣。因为科技本身就是一种时尚的元素,同时这个产品的设计理念这么好,我们还是有这方面信心的。”

总结:通过几个核心的问题探讨之后,能够看出华为的信心是越来越足,这样的自信心由来不是因为自负自满,拥有一款又一款好的产品,并且迎来市场好口碑之后,这样的自信心来的就非常水到渠成。关于华为P9,的确在吸取华为这些年的精华之后在其之上做出了非常多的改进和创新,与徕卡的合作让它成为手机摄影新标杆。与朱平和何刚总聊的过程中能够感觉出,华为之后对于服务和创新方面的想法非常多,并且也都在向着付出行动而去努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