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旭东/常程:把关注点放在用户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6/166992.shtml report 3643 4月21日,联想新财年誓师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第二阶段,专门为刚刚回归的ZUK品牌召开发布会,在联想一年最重要的大会上发布了联想ZUK Z2 Pro这款产品。

4月21日,联想新财年誓师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第二阶段,专门为刚刚回归的ZUK品牌召开发布会,在联想一年最重要的大会上发布了联想ZUK Z2 Pro这款产品。同时在发布会结束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和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客户体验官常程接受了记者专访。专访中,大部分问题都是针对ZUK产品及联想未来产品线规划的。

问题1:联想目前产品线分别的特点是什么?

陈旭东:联想所有的投资都是在联想手机四个字下,ZUK、MOTO这些品牌都是联想品牌旗下的产品线,所有都是为给联想加分的。联想在国内主要有三到四个产品,第一个是MOTO,针对的是对技术感兴趣的人群,6月份发布跨时代的产品,肯定给中国摩粉带来的惊喜。主流的产品是ZUK系列,包括P1、P2系列,低端主要通过乐檬通过互联网营销,ZUK去年基本线上为主,今年逐渐线上、线下同步发。

问题2:每个品牌都有单独的团队运作还是放到大的团队做?

陈旭东:现在总体上有两个研发团队,我负责这边就是以ZUK产品线为主,这条研发线是直接向我汇报的,另外一个海外业务单元里头,所有产品都是端到端研发,ZUK产品也可以卖到海外,我们跟MOTO跟其他产品都是由我们海外团队研。

问题3:杨元庆当时说过,让ZUK出去是很正确的决定,如今让它回归更是正确的规定,想请二位解释一独立、一回归处于什么考虑?

陈旭东:这几年联想在手机业务上进行不同方向的探索,这其实一个方向的探索,因为手机端到端有很多不同的模式 走,我们按照独立公司、独立体系之外,以创始人或者核心骨干这种创业精神为主的这种模式,我们觉得是非常有效的一个方案,即使我们回来以后,机制上依然不 会有变化,依然给这个创业团队非常灵活的机制,而不是又跟整个原来体系混在一起。

问题4:电池缩小的续航如何?

常程:ZUK不仅大电池承载能力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好评,也受到女性的客户的反馈,因为ZUK购机60—70%是男性,我们内部提供更好的屏尺度的机型提供给更多的用户,也是基于这个考虑。待机的问题,我们有特别的三体架构的设计,它是集成SOC功耗非常低,比第三方APP,比如你互动跑步也好、其他跑步软件也好,我们这套系统比这种省30—40%的功耗。

问题5:ZUK会不会借助联想渠道?未来比例如何?

陈旭东:ZUK去年基本100%线上品牌,今年已经开始往下线下转移,ZUK Z2 Pro上市以后线上线下同步发售,利用我们线下的能力,也就是我说回归给这个产品线带来更大的好处。

国外的话,就是两大产品线:一个MOTO、一个ZUK,各个区域可能根据自己特点看,要不要所有产品都用上?比如北美短期还是以MOTO为主,拉美之前也发了ZUK产品,这会根据每一个国家一些特点。

问题6:ZUK的优势在哪?

常程:我们觉得一贯打法,不会太多精力放在对手身上,把所有精力放在用户身上,我觉得用户有买机的需求、有换机的需求这是ZUK最大的优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