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ER亮相GMIC VR摄像机解锁直播新姿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9/167185.shtml report 4540

4 月 28 日上午,第八届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全球科技领袖与新锐创业者齐聚一堂,李彦宏、雷军、李宏玮、汪峰、任泉等超过500位创投界巨星共同探讨“世界的共振”。ZMER VR运动摄像机作为本次大会的独家移动VR直播硬件合作伙伴,亮相国家会议中心一层会展大厅,与众多VR爱好者和业内人士首次进行了亲密接触,获得一致好评。

(图二)

在此次GMIC上,ZMER VR运动摄像机透过一面3X3的触摸电视墙,实时呈现出大会上的重要场景,帮助参观者实现置身一处即览全场精彩。来自上海的闻女士在参观展会时被直播电视墙吸引,驻足观看(图二),并向记者说“有了这种全景直播形式,可以非常直观的了解到展会全貌,避免错过感兴趣的展览和论坛。而且在离开展会后还可以下载所有全景视频,慢慢寻找那些被错过的合作机会!再也不会奔波一天跑断腿却留下很多遗憾了。”

传统的直播,由于镜头视角有限,观众观看必须跟随直播固定视角而定,不能调整角度。而在机身两侧安装了两个球形摄像头的ZMER,可以拍摄360*360度的全景画面,并实现机内实时拼接,观看直播的用户只需滑动手机屏幕或者用鼠标拖动电脑画面,就可以实现“想看哪里就看哪里”的效果了。

另一个改变是,传统摄像机镜头的视野和角度都相对固定,受困于有线连接而导致活动范围受限。但使用ZMER实现的VR直播,则脱离了线缆的束缚,通过轻巧的手持杆或更加便捷的头戴装置,摄像师走到哪里,镜头自然就移动延伸到哪里。

兹曼软件COO张德立表示:ZMER的出现使得会议直播从画面、形式以及成本和便携性上全方位开创了一个“全景会展”新模式。ZMER有一整套完整的VR直播解决方案,通过自己的软件,用户可以实现在家通过PC、手机,以及VR眼镜身临其境的参与各种盛会。

4月28日晚在鸟巢举办的“HELLO FUTURE GMIC X年度盛典”上群星云集,令守在电脑前观看同步直播的网友目不暇接。ZMER特邀两位当红网络主播@郝丽莎(图三) 和@水瓶優子(图四) 变身VR直播摄像师,随着她们手持ZMER在场内四处走动,所到之处的全景画面都被记录了下来,通过优酷直播平台传送给PC端的观众,不会错失舞台上下的任何精彩瞬间。

(图三)

@郝丽莎 和@水瓶優子 两位风格鲜明的美女,都是直播平台上的人气主播,她们目前直播的摄像方式还是用传统的手机摄像头进行拍摄。在体验过ZMER的全景拍摄效果后,两位主播纷纷表示感到十分新奇和惊艳:“这样的直播方式一定会让粉丝看得非常过瘾!”

当记者问到:在使用ZMER进行360度无死角的视频直播时有没有不愿意让网友看到的角度?郝丽莎直言“没有什么是不能暴露的啊!但其实我不喜欢拍到左脸,更喜欢我自己的右脸。” 而水瓶優子mm的回答更为干脆:“哈哈哈,我担心裙子太短了一点儿,会不会被拍到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