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将入股易到 或将掀起行业风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04/167286.shtml report 4247

 

近日,专车行业再传大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阿里高层近期频频与易到接触,出入易到所在的办公大楼,疑阿里入股易到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消息并非空穴来风,乐视420新品发布会后的高管群访环节,有媒体向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验证“阿里有意投资易到”的传言,周航并没有正面给出答案,而是以“会非常欢迎和开放地跟所有有意向投资易到的机构进行正式的接触”作为回答。从阿里巴巴的投资动向、易到用车的迅速扩张以及周航的态度等很多迹象来看,阿里投资易到的传闻似乎是真的。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阿里与易到合作,从内因、外因方面均有迹可循。一方面,乐视生态起势迅猛,而阿里加乐视的战略合作将打破BAT目前的平衡格局;另一方面,从易到自身来看,最近这几个月易到的市场表现和影响力提升明显,已直逼Uber,而阿里入股强力联合,无疑会使得易到如虎添翼。

14595-1605041F30O17

阿里与乐视 渊源颇深

过去一年,阿里与乐视各条业务线频频合作,比较大的动作有两项:2015年5月13日,马云发起成立的云峰基金参与乐视体育A轮融资。2016年4月12日,阿里与乐视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规划2016年“突破百亿”的销售目标。今年4月20日乐视的乐2 pro和乐max 2在淘宝天猫旗舰店首发。种种迹象表明,阿里巴巴跟乐视的合作渐入佳境,此时入股易到,将是又一场大戏的序幕。

阿里投资易到,合纵连横乐视,将强力制衡腾讯和百度。作为滴滴和Uber的合作方,腾讯和百度在专车行业所占市场份额将由易到和乐视改写,生态专车、超级汽车,阿里-乐视系的想象空间巨大,将产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

如果阿里入股,易到将获得更有力的外部支持。而从易到加入乐视后,乐视所获得的增值效益来看,阿里的投资必然也会收获丰厚的回报。

阿里与易到 水到渠成

再关注到专车行业。之前曾传阿里有意入股神州专车,但因神州的B2C重资产运营模式、乏力的市场表现、高层变动等不利因素而最终放弃。不过由此也可以看出,阿里对于专车市场,确有投资合作意向。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用户规模、运营模式还是战略布局等方面,易到无疑是比神州更好的选择。

易到用车深耕专车领域6年来所取得的业绩有目共睹。2015年加入乐视生态后,业绩增长势头强劲。目前易到的日订单量达到60万+,在艾瑞最新数据中,易到用车的市场表现直逼Uber,在一些核心数据上甚至超过Uber。可以说,加入乐视之后,易到用车在秉持高素质司机、高素质乘客、高品质车辆的服务特色基础上,还为用户提供了低廉的用车价格,得到用户的积极反馈。

14595-1605041F31R93

在运营模式上,易到采用真正共享经济的C2C运营模式,通过网络平台整合调动社会闲置资源满足用户需求。再加上易到CEO周航是中国专车行业的开创者、共享经济的倡导者,对差异化服务、深耕用户服务体验等有更清晰的战略布局,对于共享经济的理解也更加深入、透彻。

行业人士分析称,在阿里与乐视的关系越走越近,易到行业表现亮眼,阿里又有投资意向的情况下,乐视继续投资易到,并选择将一部分易到股权转让给阿里,也是十分顺理成章。三强联手,或将颠覆互联网世界。

真相究竟如何,让我们等到答案揭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