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云移软发布线条艺术人物舞蹈著作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04/167290.shtml report 6868

 

看过唯美傣族舞,俏皮维吾尔族舞、豪迈蒙古族舞…..那线条舞呢?有没有想过万千线条集合一起也能跳舞?结合最近很火热的AR全息投影技术,国内企业盟云移软要将这样与众不同的舞蹈形式逼真带到你的眼前,近日,盟云移软宣布全息《线条艺术人物舞蹈》AR著作权即将发布,势要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舞蹈欣赏新体验。

1462349698288609

全息投影技术助感官体验更上一层楼

随着科学的发展,人类不断地追求创新。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开始笼罩我们的生活。电影中运用高科技手段往往更能吸引影迷进入电影院观看,提高影片收益。现在看外国大片,许多观众更倾向于看3D版的,因为2D版的有一些视觉感官的局限性。而AR 3D全息技术更是将普通3D的影片极致体验程度更上一层楼。在科幻的电影中应用全息技术,可以把在远处的人和物显示在空气中。3D电影需要眼睛才能观看出效果,而3D全息投影是不需要的,这也是它的优势之一。

如果你是《星球大战》的粉丝,或曾注意到过信用卡上的反光贴纸,又或者是戴过那些效果阴森恐怖的眼镜,你就明白什么是全息术。3D全息立体投影设备不是利用数码技术实现的,而是投影设备将不同角度影像投影至进口的MP全息投影膜上,让你看到不属于你自身角度的其他图像,从而实现真正的3D全息立体影像。

VR/AR全息投影技术在帮助用户提高感官体验上的效果不一般,也引得国内外各大企业竞相加入VR/AR份额大战。在国外,苹果收购一家AR创业公司Metaio,谷歌投资了5亿美元在一家AR公司Magic Leap上,以及微软HoloLens逐渐发展为一款不受限制的全息电脑,而国内,盟云移软宣布全息《线条艺术人物舞蹈》AR著作权即将发布,势要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舞蹈欣赏新体验。这些例子证明领先的科技巨头公司的意见达成了一致,都十分看好AR今后的发展前景。

盟云移软就将AR布局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影院、剧院、演唱会、发布会、高仿真广告、高端家用等六大领域。当盟云全息六大战略方向对外发布后,迅速得到业界广泛认可。根据盟云移软最新公告,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有24家公司已经就以上六大领域分别和盟云移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希望通过资本运作和业务合作方式在这六大领域中的具体行业发力。设立3000家剧场就是其中的项战略布局,盟云移软准备用最新最好的AR全息高科技手段发力影视发布会和全息剧场领域。

QQ截图20160504215253

AR全息运用领域众多

在1977年《星球大战》第五部中,Leia 公主的全息影像出现在天行者 Luke 面前,令观众大开眼界,30多年过去了,全息技术依然主要存在于科幻电影的特效中,并未完全在大众生活中普及,因此很多公司一直在致力于普及AR全息而努力着。去年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出现的全息棋(Holo Chess)星战迷们一定记忆深刻,在星战系列电影中曾多次出现,这个游戏是由好莱坞特效大师Phil Tippett团队来制作的。而现在,Phil Tippett决定把星战中的这个游戏带到现实中来。近日,由他一手创办的电影特效工作室 Tippett Studio 宣布将与独立游戏开发团队HappyGiant一同打造混搭桌游与 CCG 玩法的 AR/VR 游戏《全息网格:妖兽之战 HoloGrid: Monster Battle》。

现在,科幻即将照进现实,这种全息投影技术将走进现实生活。近日,微软研究院发布了一组视频。在视频中,他们演示了如何利用Holoportation通过AR头盔HoloLens将远处的亲人带至眼前,并与之进行交流互动的场景。

各大公司推出一系列全新的3D互动游戏,让玩家切实感受全息投影的魅力所在。与VR头戴设备不同,在全息室内,体验者只需佩戴类似于看电影的3D眼镜,就可在房间内自由地活动,观看画面或是做互动游戏,而不会感到恶心或眩晕等不适。优质的体验,令观众大呼过瘾,直言“通过全息投影技术,任何想象都有机会成为可能。”

尽管全息投影技术在小范围内已经成为娱乐项目,但它并没有进入日常的消费者市场,为大众所亲身体验到。其实AR全息可以跨界的领域很多,除了传统的游戏行业,展会运用也是一大应用领域。

3d全息投影是一种无需配戴眼镜的3D技术,观众可以看到立体的虚拟人物。因此这项技术在一些博物馆应用较多。全息立体投影设备不是利用数码技术实现的,而是投影设备将不同角度影像投影至一种国外进口的全息膜上,让你看不到不属于你自身角度的其他图像,因而实现了真正的全息立体影像。

AR涉及领域众多,以全息术为基础创作的艺术品也让人惊艳。艺术家们从1962年就开始涉足全息图的领域了——创作这些作品所必需的激光技术直到那时才被发明出来。尽管激光束没能取代油画燃料成为一种主要的媒介,但艺术家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仍表现出了对全息图一致的兴趣。而新美术馆的这场展览将为我们提供一个新的视角去审视那些我们自以为很了解的艺术家们。

另外,AR全息技术进军车行业也令人期待。根据宾利公司近日公布的一张汽车内饰设计蓝图显示,未来宾利的豪华轿车中或将出现一个“全息管家”。“全息管家”能在客户出行时满足其各种需求,包括推荐并预订餐厅,甚至在无人驾驶汽车接管汽车控制权前为你提供出行路线及指南。

除应用到游戏、艺术、车市之外,AR全息技术还可应用于铁路、电力、路政、城市规划、消防,以及各类需要管理海量3D数据的公司等,应用领域十分广泛。纵观整个行业,虚拟现实市场规模正以每年3-5倍的增速不断扩张,前景广阔。在资本热推下,将会有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涉足VR相关产品,抢占国内外市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