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s到底强在哪?OPPO R9对比R9 Plu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8/167058.shtml report 8306

就在前一段时间,OPPO发布了旗下R系列新品旗舰手机OPPO R9和OPPO R9 Plus,这两款手机作为OPPO在上半年主推的两款机型,倾注了不少心血,使得这一代产品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在芯片选择上,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成为国产中端手机中的中坚力量。从这两款手机的价格定位来看,覆盖了中端,中高端两个价位,涉猎人群较广,相对于单款竞品手机有着不小的优势,但是由于两款机型价格相差了只有500元,使得众多消费者在购买时犹豫不决,不知道多出的500元到底多在了哪里,接下里这篇文章会详细的将两款机型进行横向对比,揪出那多的500元,看看到底值还是不值。

外观方面

在外观方面,两款手机除了尺寸和尺寸不同直接导致的电池容量不同外,设计语言完全相同,在我看来只是主观上的喜大喜小的问题,这个问题不存在过多的客观干扰,所以构不成纠结的点,所以在这里就一笔带过,不过多分析。

配置表现

配置表现可能就是这款手机最大的差异点,也是价格争议点所在。如果将配置进行细分的话,主要分为两个模块,一个是SoC芯片不同,另一个就是相机配置不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处不同,到底带来了多大的差别,能不能撑起500元的价格差。

SoC之间的差异

这两款手机在SoC的选择上完全是两个套路,R9采用联发科MT6755,R9 Plus采用的是高通骁龙MSM8976,了解这两款SoC的朋友可能一眼就能看出差别,不了解的朋友可能还是一头雾水,不过不要紧,马上为你分析两款SoC的差别有多大。

联发科MT6755

联发科MT6755是去年第四季度出推出的一款处理器,同时也是联发科第二代全网通SoC,其采用台积电的28nm HPC+制程,内置八颗主频2GHz的64位Cortex-A53架构处理器,GPU为主频700MHz的双核Mali-T860,最高支持2100万像素摄像头。此外,新款处理器集成的基带芯片支持LTE Cat.6。

高通骁龙MSM8976

MSM8976是最近比较火的一款SoC,其火的原因就是其在综合性能上仅次于高通820,在能耗比上秒杀上一代旗舰SoC骁龙810,并且今年新发布的众多机型中都采用了这款芯片,就连以发烧为宗旨的小米5也采用了这款芯片,综合性能之强可见一斑。

MSM8976采用四个64位的ARM Cortex-A72,核心1.8 GHz+四个ARM Cortex-A53核心,1.2Ghz。GPU部分为A510,550 MHz ,59.4Gflops。Cortex-A72已为16纳米FinFET工艺节点优化,相较基于 Cortex-A15 的设备提供3.5倍的性能表现。支持双通道LPDDR3内存,支持1300万像素摄像头和4K视频拍摄,网络方面都支持Cat 7。

两款SoC的基本信息介绍完了,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同样内存下,两款手机的性能跑分如何。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Geekbench 3测试,主要测试单核性能和多核性能表现。( 单核分数考研的是CPU最强核心的绝对性能,而多核心得分更多的是考验多核心处理性能以及频率的稳定性。当然两组的分都是越大越好。)

 
 

得分够直观了吧!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安兔兔评测的跑分结果如何。

 
 

通过以上两组性能上对比,相信各位都知道两款SoC的差距了吧,别的不说单安兔兔测试中的3D性能得分,就超出R9一万多分,在大型游戏表现上R9 Plus无疑要更加优秀。

拍照表现

上文说过,这两款机型另一个在配置上的不同就是相机参数不同,并且主要现在后置摄像头上,R9采用1300万像素1/3.06英寸CMOS感光元件,光圈为f2.2,单个像素点面积为1.12μm,对焦技术采用PDAF相位对焦,同时还有防抖2.0技术,以后给女神拍照再也不怕激动的手抖了。

R9 Plus后置摄像头采用了1600万像素的1/2.8英寸索尼IMX298感光元件,单位像素尺寸1.12微米,镜头方面则配备了6P镜头,同样具备F2.0的大光圈。

而配置不同所带来的差距有多大呢,看对比吧!


上R9 Plus下R9

上R9 Plus下R9

上R9 Plus下R9
 
左R9 Plus右R9
 
左R9 Plus右R9
 
左R9 Plus右R9

通过以上样张对比,相信到家都能看到差别吧!总体相对而言R9 Plus的拍照水平和成像质量都要超过R9,尤其是体现在画面亮度上和细节的表现力上,由于R9 Plus像素更高,放大后的画面也更加清晰。

总结:以上的全部就是多出500元的去处,我个人认为这500元是非常值的,首先R9 Plus在性能上的表现要超出R9许多,拍照表现也要强出R9许多,并且在续航上由于电池优势R9 Plus也更加出色,整体比下来,500块钱能带来这么较大的体验变化,这个帐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