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订阅号平台上线 打造“内容店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1/167625.shtml report 3688

 

iMobile5月10日消息 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召开“UC订阅号”战略发布会,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指出,UC订阅号是UC落地“赋能媒体”计划的第一步,UC将致力于推动内容提供商向内容服务商转变,让媒体像天猫品牌商家一样拥有自己的“内容店铺”,形成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媒体新生态。

QQ截图20160512170921

去年8月,UC推出了UC头条,根据移动场景和浏览习惯,将精选后的信息和服务用更好的体验和方式传递给用户,初步实现千人千面。但俞永福指出,仅仅有用户消费侧变革还不够,内容供给侧的变革也同样重要。

QQ截图20160512171039

俞永福在发布会现场,进一步明确,UC不做媒体内容,只做媒体平台,专注一件事——赋能媒体:推动内容提供商向内容服务商转变。

QQ截图20160512171108

阿里移动事业群UC总经理陈超、阿里移动事业群UC算法架构师郑颖则从产品设计、算法思考角度做了解读,指出阿里商业数据、用户画像的独特优势;阿里广告体系的重要帮扶;UC产品线开放心态、社群电商全要素齐备等核心优势。针对自媒体发展遇到的问题,陈超从内容分发机制、内容店铺模式、利他共赢举措三个角度做了应对策略,他说,“授人以渔”才是UC的核心打法。

QQ截图20160512171126

  陈超特别提到,UC订阅号的体系内,“原创号”将被赋予“全网分发、优先大流量曝光”、“多场景推荐”、“原创率与流量激励正相关”等优势,“优质订阅号”还将被给与“算法与最大权重倾斜”、 “人工流量干预、专题专栏定向投放”等照顾。

  另外,陈超还指出,从多元变现的角度来看,现有平台模式仍然集中未能满足其商业化需要。一部分呼声是“卖广告”,包括撮合广告主接单、组织商业活动、提高广告分成比例。次要需求则是给社群自媒体提供“用知识来卖商品”的电商闭环,给深度撰稿人提供内容定价、付费阅读甚至众筹的机制。

通过对几大应用场景的数据的联通,UC可以实现对用户有层次的精准画像。同时,配合UC的算法,还可以对内容进行清晰的分层,实现内容的准确分发。

UC订阅号以“为懂我的人创作更多”口号,邀请知名度较高的自媒体人入驻,同时,对非著名自媒体人,开通了搜狐自媒体、百度百家、腾讯大家、今日头条、网易云阅读、知乎专栏、凤凰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自媒体、一点资讯等任意2个平台以上者,也可申请入驻。

QQ截图20160512171141

UC订阅号注册:http://mp.uc.cn/register.html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